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推倒车价骨牌 降价潮才刚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53  新京报

  今年的中国车市就像一组多米诺骨牌,多米诺的阵列中,上百个汽车品牌位列其中,大大小小,层层叠叠,这个阵列的平衡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品牌推动,才能对整个多米诺阵列产生连锁冲击波。如今看来,凯美瑞已经完成了这个任务,而持币待购的人们已经开始观赏,其他的多米诺骨牌在连锁反应中一个个倒下。

  数年位列进口车第一品牌的大众形象以及良好的使用口碑,使凯美瑞国产后的定价注定要成为汽车业界的一个价格标杆,19.78万-26.98万元的价格,彻底颠覆了进口佳美30万元以上的高贵形象,让其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在刹那间拉近。

  凯美瑞引发的冲击首先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就在其上市两个星期后,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于洪江在新马6轿跑车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新马6全面降价的消息,于洪江的PPT文件充满了挑衅的设计,“某日系品牌”作为一个威猛金刚的形象出现,接着出现孙悟空的两个化身,将金刚击倒在地。此代表2.0和2.3两个排量的车型对凯美瑞的打压,马6在中国国产以来,还是第一次如此明确地向竞争对手叫板。

  接着,蒙迪欧跟进,2.5L自动精英版价格降了2.98万元,仅售19万元,凯美瑞全球老牌竞争对手雅阁的反应在本土营销老手广州本田的操纵下则显得有些老奸巨猾,有媒体为雅阁在凯美瑞上市后的“优惠”活动算了一笔账,2.4升排量的车型价格从23.98万元“暗降”到21.67万元,降幅为2.31万元。接着,老款别克君威天籁都或多或少地对降价做出了不同的应对。

  由于凯美瑞的部分消费群与高档车市消费群重叠,因而对高档车市场也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北京汽车市场别克荣御的价格“优惠”幅度高达7万元。高档车市的应对才刚刚开始。

  由于凯美瑞导致新马6价格下拉,直接对北京现代一系列车型形成冲击,上周,北京现代宣布旗下NF御翔降价2万元左右,以期靠以价格优势弥补品牌劣势。此外,中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伊兰特也下调近万元,合资品牌中级车价格即将突破10万元底线。

  而福美来、伊兰特等车型价格的下滑,将直接冲击8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的价格区间,西耶纳已经率先开始“优惠”1万元。这副多米诺面对的大背景是,今年仍然将有近40款新车型上市,5月,由于油价上涨的冲击,总体汽车销量已经开始下滑。而以上阐述的骨牌推倒效应,目前看来才刚刚开始,不妨等待。

  □张文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