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新鲜出炉 宇通品牌领跑客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42  新浪汽车

  品牌作为企业的象征、质量的保障,已成为中国客车企业必争的无形资产,获得一家大型权威品牌评审机构的认可和褒奖,更是众多走国际化路线的客车企业竞相追逐的目标。2006年(第三届)"世界品牌大会(Word Brand Summit)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于6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宇通品牌"以70.16亿人民币的品牌价值进入排行榜,排名第74位,较去年上升6位。第三次获得中国客车第一价值品牌美誉,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品牌价值快速提升的典范。

  目前,国际市场竞争已基本跨越产品竞争阶段,逐步进入品牌竞争时代。一个企业的品牌是否强盛,可以反映出一个企业的形象、管理、产品、服务等综合因素是否强盛。以宇通客车为例,当企业拥有了强势品牌,就拥有"特别经营权和品牌忠诚度",在市场上也就有了"独领风骚"的魅力。世界品牌实验室认为,最近几年,宇通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以及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市场经营、品牌忠诚度等多项指标呈现出快速的增长态势,并对宇通未来的赢利趋势和品牌影响力等前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d Brand Lab)是一家奉行"独立公正"原则的权威品牌评审机构,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它在中国掀起了一场又一场企业界树立品牌意识的风暴。世界品牌实验室(W.B.S.)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 (Robert Mundell ) 教授担任主席,目前被认为是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2004/2005年成功发布了两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和《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

  2004年,宇通品牌以53.8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第95位,显示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05年,宇通品牌再接再励,排名升至第80位,品牌价值66.19亿元人民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