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轻卡淡季出击 帅铃Ⅱ6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9:11  新浪汽车

  4月以来,安徽江汽对旗下轻卡产品陆续进行了升级,据悉,江汽旗下的高端产品帅铃的升级产品帅铃Ⅱ也将于6月下旬粉墨登场。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升级后的帅铃动力性能得到较大提升,但价格不会上浮。

  与其他产品的换代之处不同,此次帅铃Ⅱ产品最大的卖点在于其配备的是江淮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这款名为4AD1-1柴油发动机是一款江淮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动力性和油耗都可与当前国内高端轻卡普遍使用的日本五十铃4JB1发动机相媲美。升级后的帅铃轻卡不仅实现了动力性和油耗性的黄金分配,同时也大大降低整车的制造成本以及对进口配件的依赖性。

  做为国内高端轻卡的新贵,帅铃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不错的口碑。帅铃Ⅱ的上市消息一传出立刻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记者在北京江淮经销商处了解到,日前帅铃Ⅱ虽然还没有到货,但是已经有一些用户到经销商处询问帅铃Ⅱ的情况。该公司的刘经理表示,但从帅铃Ⅱ上市前期消费者的关注程度来看,这款产品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但从目前关注角度来讲主要还是产品的价格,就是升级后的帅铃Ⅱ价格会不会上调,上调多少?

  对于这种疑虑,江淮轻卡营销部相关同志表示,经过升级的帅铃Ⅱ价格应该不会上调,发动机自我生产之后,生产成本以及对进口配件的依赖都会下降,价格自然会更具有优势。

  全“芯”动力 帅铃如虎添翼

  动力系统长期以来就是汽车产品的核心部分,而对于轻卡产品来说动力更是用户采购时首先考虑的因素之一。而目前国内轻卡产品的动力系统仍处于相对滞后的状态。目前市场上庆铃、福田奥铃等高端轻卡都是靠进口日本五十铃技术的4JB1发动机,江淮4AD1-1发动机在各方面的性能已完全达到4JB1标准,动力性能优良,同时具备很好的稳定性。

  近年来,国际燃油价格疯涨,5月24日,北京油价再一次上调,创下了5.09元的新高。因此,油耗问题已经成为发动机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值得惊喜的是,帅铃Ⅱ轻卡在动力上更加强劲的同时,对油耗的控制也恰到好处。江淮轻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城市道路上,帅铃Ⅱ的油耗可以有效的控制在8L以内。

  帅铃做为江淮汽车公司近年推出的一款高端轻卡,充分消化吸收了国际最新技术并自主研发针对国情进行二次创新和增益性改进,率先提出将卡车的功能和轿车化享受融为一体,在我国高端轻卡市场上一直都表现不错。帅铃Ⅱ的推出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与惊喜。

  北京运翔物流公司刘先生是江淮轻卡多年的忠实用户。刘先生介绍,现代物流业对轻卡的要求非常高,轻卡每天的使用率是非常饱和的,并且如果运输食品类货物对保鲜日期就会更加严格,帅铃的良好的性能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现在帅铃配备了全新的发动机,相信动力性和节油性都会比以前更加出色。

  精益作风 创新在实处

  当前行业中的产品升级普遍都是对内饰配置方面的改进,江淮直接抓住了汽车的核心-发动机。江淮轻卡营销部相关同志介绍:“目前国内轻卡在发动机上主要还是依赖日本产品。不可否认,日系的发动机在动力和节油方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学习到研发是一个趋势,说到底我们必须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核心技术,只有这样,才有能力不断完善和开发新的产品,也只有这样企业的持续发展才有可能。”

  严谨、务实是江淮汽车一直以来坚持不变的作风。在产品上,与其他厂家以管理带动销售的方法不同,江淮一直非常注重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并且将品质视为产品生命的灵魂。在这个新品推出周期不断加快的时代,江淮在产品研发和前期调研上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既增加成本又延长了新品的周期。但是慢工出巧匠,用江淮领导的话来讲就是“江淮汽车不管做什么产品,都要做到做一个成一个。”近年来,江淮在物流行业及各种评选中广泛的获得了认可,在去年总装部的采购招标中,江淮帅铃高端轻卡产品在与东风、福田等的较量中,以极大的优势获胜,加盟总装部。

  在近十年的快速增长中,江淮汽车没有出现过大起大落的局面,一路稳步前进。也正是缘于江淮对产品的精益追求,江淮轻卡产品的回购率超过了50%。

  稳扎稳打 营销布局日渐清晰

  与福田、东风等老大哥相比,江淮可谓是后起之秀。随着江淮汽车技术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去年8月份小薇的上市,江淮轻卡在横向上已经完成了以其微、轻、中、重实现了全系列产品的构建。今年上半年,江淮骏铃、威铃、康铃、帅铃的产品升级使江淮轻卡在产品档次上完成了一个向上的平移。同时从这些产品的升级可以看出,江淮正在梳理、丰满每个级别的产品系列。

  江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与福田、庆铃同级产品相比,目前江淮帅铃系列目前在动力和型号的选择上都略显单一,在这方面,江淮会进一步丰富、完善帅铃系列的产品线,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当今行业差异化趋势日益强烈,轻卡市场向两极分化,帅铃在江淮产品将布局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江淮将会在帅铃的研发和改进上投入更大的精力,不断拉进帅铃与国际一流轻卡的距离。”

  随着夏季的到来,轻卡行业又逐渐进入一个销售的淡季。江淮在这个时候推出新品,表明江淮轻卡对于在淡季市场制造出销售量亮点的信心。在对产品和市场双双完成自身构建的同时,江淮汽车今年下半年在市场和行业的影响将值得我们的期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