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大战横扫车市 解析中级车降价四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的情形来看,中级车降价至少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新车凭低价上市带来市场冲击力。夹在低端车的廉价省油和高级车的豪华气派之间,中级车唯一的竞争手段就是价格。自去年8月上海大众“飓风”降价行动将整个中级车价吹下了一个台阶后,新款中级车开始在上市之初就把握主动,以低价推高订单。在对价格相当敏感的中级车消费群中,这招屡试不爽。而对老车型而言,降价成了唯一的生存之道。

  白热化的竞争是中级车降价的第二个理由。如果说价格永远是车市的主旋律,那么竞争就是最有效的催化剂。近两年,欧美、日、韩的众多跨国公司快速抢占中国中级车市场,新车上市的速度也提升到以月为单位,不断创出的价格新标杆成为中级车商追逐的目标。而作为竞争与价格波动的直接后果,“饥饿疗法”已然失效,持币待购已成惯性,只有足够有吸引力的性价比才能撼动老百姓理智的钱袋。

  其次,在中国,中级车还有另一个不可忽视的竞争群体:吉利比亚迪自主品牌已经开始放弃利润微薄的低端车,转而开创出一片10万元左右的中低级车市场。

  此外,就是开车成本。对于油价,人们已经不再幻想会掉头向下,蓬勃发展的小型车对老百姓充满了吸引力。为了抓住尚在犹豫的部分客源,中级车必须舍得从厚厚的利润中割舍出一部分来。(记者马黎明 何为 实习生石寒竹)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