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烂醉司机上路撞断两根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07  今日早报

  交警提醒,世界杯期间球迷们千万别醉酒驾车

  早报讯(本报记者 徐曼丽) 世界杯开幕那天,临安有个摩托车司机在车祸中摔断两根手指,到昨天为止还住在医院里。事发时,他的血液里酒精浓度含量惊人,达到4.6毫克/毫升,是醉酒驾车酒精含量标准的5.75倍,超过人体酒精含量致死的量:3.5毫克/毫升。交警称,这可能是近几年来杭州查到的酒驾司机里酒精含量最高的一个。

  醉酒骑摩托撞断两手指

  临安昌化镇上的陈某平时善饮。6月9日晚7点30分,酒足饭饱后,陈某骑着摩托车出门。由西向东行驶到杭昱线昌化镇后营村段时,与对向骑摩托车的战某撞在一起,顿时人仰车翻。

  摔倒在地后,战某无事,陈某左手两根手指骨折,无名指差点整根断下来,被紧急送到杭州市区医院接骨。

  交警在事故现场调查时觉得奇怪,这段路很宽敞,对向开的两辆摩托车怎么会撞在一起。昌化交警中队副中队长陈军伟说,当时,陈某身上酒味很浓,人也有点木木的,说话、动作比常人慢半拍。交警马上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竟达4.6毫克/毫升,这个数据是醉酒驾驶标准0.8毫克/毫升的5.75倍。陈某已记不清喝了多少酒。

  目前,陈某还在医院养伤中。交警表示,等他康复后,将受到相应处罚。

  司机酒精含量近年最高

  从医学角度讲,人体内酒精含量超过3.5毫克/毫升,就可能引起休克死亡。

  以往查到的醉酒司机里,有没有像陈某这样高含量的?交警均表示非常罕见,可能是近几年来杭州查到酒驾司机里酒精含量最高的一个。

  一般查到醉酒驾车的司机里,血液里酒精浓度超过2.0毫克/毫升的话,已是很严重的醉酒驾车行为,发生事故的几率很高。达到陈某这个程度,中枢神经已受很大影响,根本无法控制自己行为,出事故几率100%。

  杭州交警支队事故对策处民警丁志军回忆,大概在2002年夏天,下城区曾查到过一个面包车司机,测出来酒精含量4.2毫克/毫升,当时面包车撞上了隔离栏,有两根铁管直接戳进车内,一根穿过副驾驶座,另一根插进驾驶座,离小青年的裤裆只差几厘米,还好车内就司机一个人,无人受伤。小青年酒醒后被拘留,连说这个教训很深刻。

  喝过酒干脆别开车了

  世界杯战火熊熊,大热天,边喝酒边看球赛确实很爽。从世界杯开幕到昨天,杭州城区共查处酒后驾车58起,醉酒驾车13起。其中,针对南山路酒吧街球迷聚集处,西湖景区交警大队共查到15人酒后驾车,其中3人属于醉酒驾驶。

  进入6月份,喝酒消暑的人大增。景区交警大队和西湖区交警大队安排了巡逻车,加强对各自辖区的南山路、黄龙体育中心酒后驾车现象的巡查。交警说,一次酒后驾车可能导致一生无法挽回的悲剧发生。

  交警提醒,喝酒一定要适量,如果一定要到酒吧看球喝酒,干脆不要自己开车了。牢记两句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