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为何不能一步到位 挤牙膏还要伤害多少上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案例]

  5月30日早上,有着“铁公鸡”之称的假素芬儿,从来没这么高兴,提着密码箱、哼着小曲儿一路小跑到银行,路上还差点撞到一辆运垃圾的卡车,素芬儿命大福大,有惊无险。原来是有“喜”了,她要把多年从牙缝里省下来的几十万血汗钱取出来去买汽车。为了保证资金安全,从来没打过的的她,站在银行门口招手叫了一辆出租径直来到4S店,买走了她倾慕已久的充满运动感的某日系车,从车管所上牌回来,素芬儿全然不顾油价上涨,一天之内几乎跑遍了七大姑六大表所有的亲戚,目的是显摆自己的高级轿车,从此步入有车一族。

  跑了一天,累了,素芬儿揣着幸福的快感早早地睡了。第二天早上,素芬儿开着自己的新车上班,早上到办公室打开报纸一看,素芬儿顿时面如土色,捧在手里的茶杯差点掉在桌子上,紧接着一声大叫:妈哟,老子想杀人,***居然一夜之间降了1.9万,也就是在24小时之内,我就白白浪费了2万元钱,冤枉啊!说着说着,一向坚强的素芬儿眼角含满泪水,居然委屈去哭了,在同事们的开导下,素芬儿才收口。随后的日子,素份一直很忧郁,谁和她谈汽车她就和谁急。

  [点评]

  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一方面,油价一路飞扬,养车成本爆涨,车主不能承受养车之重,哀声四起,另一方面,汽车价格大战如血雨腥风般横扫整个车市,自古以来官兵打仗,百姓遭殃,因此在这场价格战争中,像素芬儿那样刚买车就遭受降价之疼的百姓不在少数。

  降价对老百姓来说,本来是件好事,但是车价一降再降,对先下手买车的消费者来说,却是莫大的伤害和打击。同时,价格是把双刃剑,降价在短期内能拉动销量,但价格老是波动,谁还敢下手购买呢?于是一大帮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产生,最终吃亏的还是汽车厂商自己。

  为此,我们不禁想问,新车在上市之前,价格不一步到位呢?为什么要等到对手“出招”的时候,才想到调整价格呢?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明明是成千上万的降价行为,但汽车厂商却都不愿意承认降价的事实,而是打着优惠、让利、回报等虚伪的幌子去忽悠“上帝”。在这里我代表消费者告诉那些汽车厂商,你们这样做是在侮辱“上帝”的智商,不要以为“上帝”是傻子,其实他们用脚趾一想都都能知道答案,只是我们那些可爱而有涵养的上帝,不愿揭穿你们虚伪的把戏,让你们难堪。

  在市场经济领域中有这样一则不成文的规矩:顾客是“上帝”,既然是上帝,就应该享受主宰万物的权利,我们也就应该主动尊重、维护上帝的尊严。而眼下汽车市场,为什么上帝却一再受到伤害,并且只能哑巴吃黄连。

  有多少价还可以降下来,还有多少优惠值得期待。请问那些还在打价格主意的汽车厂商们,你们还要伤害多少上帝?你们还想失去多少市场?

  华西都市报 段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