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走长征路之六:探寻红军二、六军团的足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55  北京交通台

  6月15日早8点半钟,1039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采访团从长沙出发,沿长张高速公路向湘西方向进发,探寻红军二、六军团的长征足迹。

  当年,就在中央红军艰难地突破一道道敌人的封锁线,挥戈西进时,由贺龙和肖克领导的红军二、六军团在湘西大庸(如今的张家界市)一带发动猛烈攻势,攻城略地,给敌人以沉重打击,迫使蒋介石和湖南军阀何键调动大批部队来对付二、六军团,从而减轻了中央红军的压力,为长征的胜利和党中央的安全转移立下了汗马劳功。正因为如此,探寻当年红军二、六军团的战斗历程,自然也成了1039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采访团的报道重点之一。

图为新开通的长张高速公路常德到张家界段。

  上午10点多钟,车过常德,路面状况明显变好。交通标线和交通标志崭新、清晰、明了。问了问先前探路的队员,原来,长张高速公路常德到张家界段是去年12月份才开通的新路。这段路是国家专门为发展张家界旅游经济,引领湘西革命老区走上小康之路而修建的。通车后,从长沙到张家界只需要三个多小时。

  下午12点多钟,采访车队抵达张家界。简单地吃了点便饭,我们便开始工作。张家界国际旅行社的总经理和一名资深导游应约接受了专访。

图为军容整齐,接受老区人民检阅。  

  提起张家界,大家脑海里首先浮现的大概是天门洞、石峰林、金鞭溪这些人间仙境般的自然景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确给张家界塑造出一份得天独厚的自然财富,但要把这份自然财富变成老区百姓脱贫致富的契机,也不容易。这些年,张家界立足于发展旅游产业,以旅游产业为龙头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经济总量一步步跃上新台阶,去年,张家界市生产总值达81.91亿元,比上年增长10.3%。人均生产总值由全省第12位上升到第9位。

  现在,长张高速公路开通了,张家界机场扩容了。每天,各个景区都要迎来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市政府规划的新火车站广场项目和旅游经济开发区B区产业基地等大型项目正在积极招商引资中。靠着国家的支持和老区百姓的努力,相信,贺龙元帅的故乡这片土地迈向小康的日子不会太久远。(作者: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王为)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盘山公路吧?这条蜿蜒曲折的巨龙连拐九十九道弯,从张家界市区盘旋到天门山山腰。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