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降价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1:20  新浪汽车

  历史往往具有惊人的相似。2004年,在中国车市进入冰点,消费者信心不足,持币观望之际,北京现代果断进行大幅度降价,实现了不可思议的逆市上扬,消费者得到了真正的实惠。2006年,在油价不断攀升、新车层出不穷且定价晦暗不明、消费者持币观望等诸多因素影响下,车市销售淡季即将来临。正当其他厂商焦虑不安之时,北京现代果断调整市场战略,第二次亮出大幅降价这一杀手锏。此次降价是北京现代在考察国内车市大环境和调整企业战略目标的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决定。降价确保了北京现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产品的绝对优势,同时也带给消费者更多的超值回报。

  世界杯是诱因

  这次,北京现代旗下的伊兰特索纳塔、NF御翔三款产品全线降价,幅度达8000-19000万元。其中,索纳塔2.0基本型从14.98万降至13.98万;NF御翔2.0豪华型从19.58万降至18.28万元,2.4豪华型更是下调19000元;伊兰特最低降至10.48万,第一次进入了10万元区间。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宣布近期将推出途胜2.0 2WD AT和一款价格在10万以下的雅绅特1.4GL AT。

  据北京现代内部人士透露,这次降价是北京现代“感动世界 感动您”世界杯主题营销活动的一部分。作为德国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北京现代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一系列的营销活动。除了产品降价回报消费者、幸运车主世界杯五日游、2006年北京现代车主世界杯外,北京现代还将推出“激情胜翔”世界杯特别免费检测服务等活动。另外,北京现代还根据市场特点制订了定位精确的品牌推广方案,包括与CCTV-5高度合作并冠名《王牌对王牌》节目、创办“世界杯博客大战”等。

  北京现代成立短短的三年间,已经位列国内乘用车企业第四位,在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如何提升品牌美誉度也已成为企业目前工作的重点。因此,北京现代建立起了以产品品质营销、服务营销、体育营销、文化营销等为主体的立体品牌营销体系。世界杯是举世瞩目、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而北京现代在世界杯期间打出极具份量的营销“组合拳”,从而迅速提升了企业形象以及品牌影响力。

  分析人士认为,世界杯营销只是这次大范围降价活动的诱因,实质上北京现代新一轮的市场攻势已经开始。北京现代降价的根本目的就是提前应对关税下调后的国内汽车市场,进一步发挥其规模制造和品质提升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从而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让过于平淡的车市焕发生机。

  消费者得实惠

  2006年,油价的节节攀升就像越积越厚的阴云压在在消费者的心上。国家发改委今年4月以来已经两次调高成品油的出厂价,但国内油价仍有继续涨价苗头。这使得消费者面临更大的压力。与此同时,众多的车型上市加之车价起落不定,消费者犹豫不决,加剧了他们持币观望的心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表明,5月份各个车型的成交量较之前4个月均有明显下滑。 因此,如何成功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已经成为中国车市步入良性循环,实现持续增长的关键。

  此次降价后,北京现代伊兰特、索纳塔、御翔三款车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直击消费者心理底线。拥有清洁强劲动力和完备平衡配置的NF御翔降价后要比同级别的雅阁凯美瑞等产品要低2~3.5万元。凭借如此明显的性价比优势,NF御翔有望从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中脱颖而出。作为北京现代引进的首个车型,索纳塔这次也有10000—15000元的价格调整。由于这款车广泛适用于公商务车、私家车以及出租车等多个领域,调整后的价格在13.98-17.78万元之间,这样的价格势必给本来就没有太多优势的竞争对手带来更大压力。而伊兰特1.6L继使用CVVT发动机,达到省油14%以后,此次的价格的大幅下调使得它比凯越等竞争对手的市场最低价还要低一大截,再次刷新由自己创下的性价比记录。这无疑大幅降低了消费者购车的门槛,持币待购现象有望很快过去。

  依照WTO汽车条款,到2006年7月1日,中国整车进口关税税率将降到25%,零部件平均税率降到10%。此次北京现代适时进行大范围的降价,可谓提前让消费者享受到与国际接轨带来的实惠。据有关调查显示,在获悉北京现代的这次大范围降价后,许多消费者显露出惊喜之意,北京现代旗下产品即将迎来一个热销高潮。

  业内专家认为,和04年的那次降价一样,此次价格调整,无疑会让性价比优势明显的北京现代一骑绝尘,给车市带来一场不小的震动。我们可以预见,北京现代在整体实力全面提升之后,必将迎来又一轮的高速发展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