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维修技能教育项目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6月15日,上海通用汽车与北京市交通学校联合举办的ASEP汽车维修服务技能校企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在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市交通学校现代教育中心,召开了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校企见面交流会,并举办了在京首届ASEP学员班组建仪式。上海通用汽车相关负责人与北京市交通学校校长,及市交通委、市教委、教育部职能司等政府部门的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称赞此举不仅开拓出教育与就业的新模式,也为企业高效率地引进合格人才提供了保障。

  ASEP汽车维修服务技能校企合作项目(英文全称Automotive Service Educational Program)是由通用汽车公司于1979年在北美地区创立,并且已经成功运作达26年的一项规模宏大的汽车维修技工教育培训活动,在北美和欧洲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很高的知名度。上海通用汽车于2004年正式将这一培训体制引进中国。本着互利多赢的理念并借鉴北美通用ASEP的成功运作经验,上海通用汽车与上海通用汽车ASEP指定教学院校、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之间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基础,依托国内汽车专业大中专院校等社会公共教育平台,通过提供最直接且最具针对性的上海通用汽车系列产品培训,为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培养和输送具有较高服务技能和专长,符合上海通用汽车要求的维修服务技术人员。

  上海通用汽车ASEP项目目前学制一年,学生由ASEP院校根据ASEP入学要求择优录取。在为期一年的学习中,全部ASEP课程将在学校和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间分四个阶段交替展开,学员也因此将在学校讲师和由特约售后服务中心资深技师担任的辅导员的双重指导下开展学习,促进学员扎实地锻炼上海通用汽车产品服务技能。合格毕业的学员不仅能取得学校的学历文凭,还能获得上海通用汽车 ASEP资质认定,有机会被为其提供实习赞助的上海通用汽车特约售后服务中心接纳成为正式员工,迈出光明职业前景的第一步。

  据悉,上海通用汽车ASEP项目此前在2005年已于上海成功举办,继上海、北京之后,该项目还将在广州等其他城市陆续推广。业内专家及教育界人士认为,上海通用汽车通过与公共教育平台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建立起来的ASEP教育培训体系,不仅为解决当前教育与就业之间的矛盾问题探索出一条“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崭新道路,还将对企业自身服务网络的建设和服务品质的提高大有助益,同时,它也将对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这一举措使上海通用汽车再次成为一个全新领域的开拓先锋和领导者。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