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巅峰营销百万年薪纳贤 东风日产寻“盗火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37  中华工商时报

  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寻找可以利用的营销机会,东风日产借百万年薪招聘营销总监的时机,直接切入要害。屈指算来,被命名为“巅峰营销”,由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栏目承办的11期特别节目还只是刚刚开头,谁会最终被选定仍然是个未知数。“我们需要一位真正能够展示自己的才华,能给公司创造效益的人,我们希望这个人能给公司的营销带来新的活力,他(她)应该是一位‘盗火者’。”东风日产企划传播部部长郑爱国说。

  东风日产在营销上的人力资源诉求具有极强的代表性。过去,汽车产品处于卖方市场的形势下,厂商对营销人才的要求并不高。但是随着汽车市场步入买方市场,用户的购买行为也逐渐理性,消费者的成熟使汽车行业对营销人才的需求由纯粹的汽车销售人员转向既懂汽车、又懂营销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复合型高级营销人才。同时深陷价格战的众厂商,眼看着销售本身利润的削薄,也不得不将注意力从生产领域转向营销领域。

  对于目前还不知姓甚名谁的“盗火者”,思贤若渴的东风日产为这位营销总监开出的是百万年薪。从去年开始,东风日产为拓展品牌效应,展开了攻势凶猛的文化营销,如蓝鸟智尊的上市仪式放在央视“同一首歌”晚会现场,借助其高收视率和影响力扩大品牌知名度;通过赞助帕瓦罗蒂告别歌坛全球巡演中国站演唱会提升天籁的美誉度;借与《无极》合作推广骐达在消费者中的影响力等等。

  据了解,目前汽车业招聘按岗位来说,集中体现在研发、销售、品牌、售后领域。但目前尤其紧缺的是“既懂市场又懂技术”的营销人才,这也是各个公司“挖人”的对象。由于汽车行业的专业性要求高,营销人员首先要懂车,熟悉汽车的构造、零部件、各项性能等,其次要根据市场和产品制定有效的营销策略,所以这类人才的匮乏是相当严重的。

  郑爱国说,通过产品定位调整、产品升级、事件营销等系列手段,东风日产在不断改善自己的品牌形象,放大产品的优势效应,这也是东风日产去年能够实现利润和销量“双丰收”的重要原因。从天籁算起,东风日产已经生产出了适合中国人消费习惯的好产品,正是通过好的产品和对市场的敏感反应,东风日产去年实现了160%的增长;与央视的合作不仅仅只是希望找到一个百万年薪的营销人才,东风日产发展很快,各个业务范围板块都需要大量人才,现在的人才远远不够。(本报记者 苏利川)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