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辆遭遇拥堵 可按路线钻胡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12  新京报
北京车辆遭遇拥堵可按路线钻胡同(组图)

图:标志胡同走向及形状的拥堵绕行标志。记者张涛摄

  本报讯(记者王姝) 15日,两个拥堵绕行标志在朝阳门南小街、金宝街上岗。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北京将打通以胡同、小街为主的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提高胡同、小街的利用率,减缓拥堵。

  胡同绕行标志全程导航

  以往,由金宝街到长安街或二环,多数司机都选择东四南大街、东单北大街,但东四南大街和东单北大街车流量终日都比较大,车行缓慢。昨日,记者在金宝街北口看到,按照拥堵绕行标志指引,司机多了两条选择:直接左转弯,进入南小街,由南小街开向长安街或北二环;如果南小街车多,司机还可以向南开,选择史家胡同,顺着导向标指引,开过南小街,不用10分钟就开上了二环。

  据东城交通支队副支队长杨艺介绍,现金宝街———南小街———长安街、二环,金宝街———史家胡同———南小街———长安街、二环,都已成为一个完善的导行系统,全程都有标志牌。

  杨艺说,以金宝街北口为起点,在南小街、史家胡同基础上,正在开发由金宝街至长安街、二环的“第三个选择”,外交部街。近期,“第三选择”绕行标志就将在街面上立起来。

  城四区绕行方案将出台

  在市交管局的“打通微循环”计划中,东城区现可开发胡同已基本敲定,崇文、宣武、西城等另三大胡同集结区,年内将对外公示胡同绕行地图。

  市交管局设施处标牌科科长李剑锋表示,现金宝街、朝阳门南小街的拥堵绕行标志尚处在试验期,特意采用了两种外观不同的标志牌,一个以箭头为主,另一个以胡同形状为主,最终启用哪一种标志牌,将取决于司机的感觉。

  据了解,现史家胡同等被开发胡同,均未施划标志标线。

  目前,市交管局暂无对征入路网资源的胡同,划标线的计划。

  新闻链接

  胡同宽超8米均可征用

  市交管局对划入路网资源的胡同制定统一标准:宽8米以上、具备双向通车条件

  本报讯(记者王姝) 听说交管部门要把车引入胡同,后海地区居民华先生表示,胡同是北京的一片静土,更是北京的“符号”。如果车都开到了胡同里,一方面破坏了胡同的安静,另外,胡同毕竟不是几上几下的马路,车卡胡同、堵死一片的事情肯定经常发生。

  市交管局高级工程师宋克珠表示,为防止车卡死在胡同里,他们对划入路网资源的胡同制定了统一标准:宽8米以上、具备双向通车条件,比如东四十一条、十四条、史家胡同、石雀胡同、五道营胡同等。一些相对较为狭窄的胡同,将只允许单向行驶。“箭头是单向的,反方向看不到,也进不来”。

  宋克珠表示,将胡同纳入路网资源,这一直被交管部门列为一个待开发的解堵措施。目前,环路、主干道高峰时段已处于饱和状态,没有开发空间,“北京的大小胡同错综复杂,名称各异,多数司机都搞不清楚,哪条胡同是死胡同,哪条胡同连着哪条胡同,能开到哪里”,他表示,“打通”胡同,就等于在北京中心区开辟了无数条主干道,而中心区一直是拥堵重灾区,由此还可以分流环路车流量。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进胡同有可能使一些胡同变得有些喧闹,但是,充分利用路网资源,这是国内外的通行做法。

  -拟实行胡同绕行路线

图:胡同绕行路线。

  东总布胡同:东总布胡同(向西)→朝阳门南大街(向南)→北极阁头条(向南)→政协管路→建国门内大街或东总布胡同(向南)→贡院西街→建国门内大街南门仓胡同:朝阳门北街(向东)———南门仓胡同西口———经豆瓣胡同(向北)———东二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