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时21个月行程23万公里 中国女车手环球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1:22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驾驶国产陆地巡洋舰走遍全球行驶17万多公里的廖佳凯旋回到北京。巧合的是,几乎在同一时间,来自英国的67岁老人尼古拉斯·怀特自费驾驶红色Volvo汽车横跨欧亚大陆的行动在中国出发。

  为廖佳全球行提供车辆支持的一汽丰田为其举行了凯旋仪式。历经624天的“廖佳环球行”活动中,廖佳驾车一路上披荆斩棘,共穿越6大洲、48个国家、近2000余座城镇,行程近23万余公里。其中驾驶国产陆地巡洋舰行驶的里程达到171000公里,廖佳从满洲里出境,从香港回到内地,整个活动北至欧洲道路最北部的挪威北角(NORD CAPE),南到世界最南小镇阿根廷乌舒阿亚(USHUAIA),东西环绕地球一周有余,开创了国产越野车首次环球行的壮举,也开创了中国女性首次自驾车环行世界先河。

  “廖佳环球行”历时21个月,无论是欧洲大陆、美洲大陆、还是人迹罕至的撒哈拉大沙漠、亚马孙丛林,都留下了廖佳深深的足迹。在171000公里的行驶里程中,有近1万公里的未铺装公路(off road),其中更有1000公里左右的越野路段的行驶。在很多发展中国家甚至一些发达国家,铺装公路破损严重,路况较之未铺装公路更恶劣。所有这些乃至高海拔(最高4800米),以及高温干旱、严寒潮湿、高湿高温等极端恶劣气候、都没能阻挡廖佳和她的国产陆地巡洋舰4.7L前进的步伐,她们一同走过了撒哈拉沙漠,经受了巴塔哥尼亚高原的洗礼,并数度翻越安第斯山、洛基山山脉。

  与此同时,来自英国的67岁老人尼古拉斯·怀特为帮助国际慈善治盲机构ORBIS筹集善款,自费驾驶红色Volvo XC90越野车从中国出发横跨欧亚大陆。尼古拉斯·怀特将通过中国西部的敦煌丝绸之路穿越拉萨和西藏高原,随后进入莫斯科,穿越挪威,最终到达他的祖国英国,完成全程18000公里的旅行。

  谈到发起本次活动的原因,尼古拉斯·怀特表示,在退休后的一天,他收看了BBC关于Sightsavers国际慈善组织救治失明者的纪录片,当时感触颇深。因此他决定加入到筹集善款的行动中。并通过穿越欧亚大陆,拜访在任职Future Pipe 集团副总裁时曾经有过合作的公司来为ORBIS筹集善款。为此他买了世界地图集,为自己的Volvo XC90安装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带着氧气瓶、油箱、备用轮胎以及自费的4万美元,乘飞机抵达上海开始了他的慈善越野之旅。(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