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销售进入淡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二手车市场

  每年的5月,是二手车交易的淡季,但今年的5月由于碰上了一个“雨月”,比往年更淡。据广骏二手汽车交易市场统计,5月的成交量比四月急剧下滑3成,仅为800多辆,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五月份的成交量仅1000辆左右,与4月相比下滑幅度也比较大。华南汽贸市场部人员在接受采访时没有透露具体销售数字,但表示5月以来二手车销售数字不乐观。

  据了解,进入5月份后,大排量二手车价格开始回落并且走量缓慢,这是导致二手车市场库存增加的直接原因。如一辆2001年的奔驰S320,4月中旬开价是52万元,5月份下旬价格就降到了48万元。5月下旬油价再次上涨更是直接导致二手车需求急跌。广骏二手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王琛祥分析认为,由于许多车行的库存量增多,很多二手车的价格都开始“松动”,对于钟情于二手汽车的消费者,最近一段时间是比较适合的出手时机。

  价格普降5%

  广州华南汽贸广场总经理梁光杰告诉记者,二手车市场每年都会有一个淡季,但今年的淡季会比往年持续的时间更长。除了持续一个月的雨天将二手车市淋得一片狼籍外,小排量新车的低价上市也明显撼动了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体系,8万至20万元间中高档二手车最近全线“失守”,价格普降5%,连雅阁、天籁等以高保值率著称的“二手贵族”也威风不再。业内人士透露,价格在8万元以上的二手车都有了明显的让利趋势。“以前2003年出厂的1.8T升自动挡宝来能卖15万元,现在12万多元就买了。”一位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声感叹近来生意不好做,“除了飞度、POLO,什么车都不好卖。去年买进的一辆现代酷派,昨天才出手,还赔了两万元钱。”

  5%车商出局

  据相关报道,由于全国二手车市场都处在持续冷清之中,北京已有5%的经销商选择了出局。业内人士分析,北京等外地一些二手车商选择在此时退出,是因为现在经营二手车的利润却已经非常有限。目前,市场情况较差的长城赛弗、吉普2500等低价位的SUV,降价幅度普遍超过了原二手车价的30%。而这类车占市场库存量仍比较大。业内专家表示,中高档二手车价格降低5%,说明近期二手车市场受到的影响已经相当大了。

  广州车商看好前景

  记者在二手车市场采访时发现,尽管二手车市场冷清,但车商们对前景十分看好。广骏市场内一位经营中高档车的女老板表示,尽管这段时间市场低迷,但暑假期间买车的人应该会多起来。其他市场的一些档口老板在接受采访时都承认这是淡季,但对前景非常乐观,目前广州还没有一个档口老板因为车市低迷而金盆洗手。

  广骏二手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王琛祥表示,与北京等地相比,广州对二手车的吞吐能力还是很强的。交易虽淡,但许多人仍在忙着收车,为旺季做准备。王琛祥认为,由于新车销售实行的品牌营销政策的全面推广,将会有更多的新车二级经销转向二手车经营,而比新车高的经营利润也吸引着一些目前经营艰难的4S店会继续投身于二手车市,又一轮的大浪淘沙会在广州上演。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