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杆雅阁暗降2万元 中高级轿车降价潮临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4:07  东方网-文汇报

  随着国产丰田凯美瑞近日即将上市,其它国产中高级轿车的价格开始出现松动,而昨天广州本田雅阁在上海10家经销商推出的降价促销活动,预示着这一细分市场的“价格战战火”已经点燃。

  雅阁“降”2万元

  广本昨天在上海媒体上发布广告,宣布对雅阁2.4升舒适型轿车进行大幅优惠让利,25.38万元的“套餐”价格包含了2万多元的车辆购置税和价值7000元左右的车辆保险等,总价值3万多元,而这一车型的原价为23.98万元,车价实际上“暗降”了2万元左右,已经低于同配置的凯美瑞。

  据广本的一家经销商透露,此次推出的雅阁2.4升舒适型“包价”中,差不多已经包含了除牌照费之外的全部费用,而经销商还承诺以平均中标价向购车者提供上海牌照,并免除上牌费用。从这个价格来说,还是具有相当吸引力的。

  不过,广本方面并不承认这是一次降价行为,而只表示是“促销”。

  下半年还要降价

  业内人士认为,雅阁的此次优惠促销,既可以试探市场反应,又可吸引眼球,从而抵消凯美瑞上市的“热度”。

  事实上,自从凯美瑞上月宣布售价以来,本来已不平静的中高级车市场上早在酝酿降价浪潮。之后不久,一汽马自达6和北京现代御翔两个竞争对手先后宣布降价,降幅都在万元以上。而市场人士认为,广本雅阁、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等主流车型随后也会跟进降价,以迎接凯美瑞的挑战。目前来看,雅阁对凯美瑞的低价狙击策略已然显露。

  随着油价上涨,不少消费者放弃了中高档车型而选择中端车,所以将导致这个区间受到来自高端产品和下端产品的双重挤压,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主席饶达日前表示,“中高级别轿车市场将是今年降价的重点区域,但要到下半年才能降到位。” 顺英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