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CMS”可否领跑汽车智能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00  财富时报

  这两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与“智能”相关的东西越来越多,从小到大的各种智能产品纷纷被人们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小到手机、PDA,大到家电、家具……智能化已经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主题。

  如今智能化也已经漫漫的渗透到汽车行业,成为汽车品质的一种代表,所以汽车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汽车厂商通过给车内增加各种科技配置,让驾乘者享受舒适的人性化空间,使汽车的魅力淋漓尽致的体现。

  欧洲汽车工业向来以其精细的做工、典雅而新潮的独特造型、大胆采用最新世界先进技术而著称,虽然在价格方面与亚洲车,特别是日本和韩国车相比较可能会给人比较昂贵的感觉,但欧洲车的品牌与口碑,特别是其被世人称道的过硬质量和高科技含量使之成为汽车行业里的先驱,也是其他车系无法与之抗衡的重要原因。刚刚投放市场的新东风标致307即为一个典型例子,它全面采用最新的CMS技术,使原307得到了从动力性、安全性、操控性、经济性、智能性等全方位的质的提升,为驾驶者带来了全新的驾驶感受。

  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是标致在传统多路传输技术以及总线技术基础上开发研制的一项高科技的系统平台,它以用户利益以及未来更多期望的功能为出发点,实现人、车与环境和谐统一的成功产物。与现有的一些技术相比,CMS技术具有独特的前瞻性,它的应用使车辆更加人性、舒适、便利、环保,有效的完善安全保障;而且它代表了未来汽车电子的发展方向,给汽车技术带来更多拓展空间,其开放式的接口为未来更多、更强功能的引入带来了可能。

  从沃尔沃开发的智能倒车安全系统、到大众途安的智能化的组合仪表、再到奇瑞QQ都市丽人版小车搭载的EZdrive智能型手自一体操控系统。不论是豪华轿车、SUV还是经济型小车都逐步将智能化的功能应用在车体上。类似于智能导航系统、智能雨刷、智能四驱系统、智能空调、汽车智能防追尾系统等设备已经逐步成为一些车型必不可少的配置。所以,现代汽车产业已经完全脱开传统的机械结构,融合更多让汽车成为更“聪明”的智能化的产品,汽车的新价值便真正的体现出来了。那么此次东风标致推出的新东风标致307,由于采用了CMS技术,使标致汽车的百年造车经验得以充分体现。所有现有硬件条件下的智能应用均可轻松实现:可视带声音提示的智能泊车系统、智能辅助紧急制动系统、智能防追尾系统、智能雨刷、智能音效控制系统、伴我回家……;全面的人机对话的带汉字中央控制系统,一切均可在车主的掌控之中。神奇的CMS技术的使用,总线制的多路传输技术,使所有汽车零部件之间可以相互协调, 开放式的软件升级平台,使汽车应用功能的拓展升级成为可能,汽车应用技术提升从CMS技术应用开始,将像计算机应用软件使用升级一样轻松实现。“CMS”技术可否领跑汽车的智能时代?为这个和我们朝夕相处的伙伴带来新的生命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