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发动下半年攻略:降价推新车打组合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30  京华时报
北京现代发动下半年攻略:降价推新车打组合拳

本报记者 张迪 摄

  6月8日,北京现代宣布旗下主力车型伊兰特索纳塔和NF御翔全系列车型降价,降幅为8000元~19000元。在老车型大规模降价的同时,北京现代还宣布将于近期推出两款新车,分别是途胜2.0 2WD AT和一款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雅绅特1.4GL AT车型。降价更兼推新车,北京现代积极应对下半年车市的意图昭然若现。

  主动降价应对低迷车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各个汽车厂家的成交量比今年前4月份有了明显的下滑,有个别厂商5月份的销量环比4月份下滑近30%。进入6月份,车市还持续下滑趋势。根据亚运村车市的最新反映,目前该市场平均每天的交易量只达到4月份的50%,这一连串的数据引起了整个汽车市场的关注。

  于是有一些厂商开始暗自调低车型的售价,5月底到6月初,市场暗降声不断。此时,北京现代直接宣布降价,这无异于向市场投入了一枚重型炸弹。

  6月8日,北京现代宣布旗下三大品牌产品——伊兰特、索纳塔和御翔全线降价,伊兰特最高降幅达到10000元。降价后,伊兰特的价格区间下调至10.48万元~14.18万元。降后的1.6GL MT售价最低,为10.48万元。作为北京现代引进的首款车型,索纳塔也有10000元~15000元的价格优惠。在此次降价的北京现代三大品牌中,去年10月刚上市的御翔降幅最大,御翔大降19000元之后,与同级别的广本雅阁和广丰凯美瑞相比,价格优势更加明显。

  积极推新打组合拳

  北京现代此次大幅降价后的价格比同级别车低了2万元~3.5万元。在宣布降价的同时,北京现代还拿出了更为厉害的铩手锏,那就是推新车。

  6月8日,北京现代在降价的同时宣布,将于近期推出途胜2.0 2WD AT和一款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雅绅特1.4GL AT车型。这也是北京现代此次大规模降价,独独不动途胜与雅绅特价格的真正原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于雅绅特和途胜,北京现代希望通过推新车型、外形调整、增加配置等手段来确保自己的优势。

  近期将推出的途胜2.0 2WD AT和雅绅特1.4GL AT车型也正好印证了该位负责人的想法。其实北京现代车型的调整速度一直以来就居同门之上,此次降价的伊兰特就包括了刚于今年5月份上市的新款1.6L伊兰特车型。

  今年5月份,北京现代推出了06款1.6L伊兰特。新款伊兰特变化最大的就是发动机,新伊兰特搭载了CVVT发动机,比原来的老款产品在90km/h等速情况下油耗节省13%以上,最高车速和起步加速性能也有明显的改善。

  致力于降低成本

  5月份06款伊兰特“换心”上市,但仍保持05款伊兰特的售价。此次06款伊兰特又与05款伊兰特打包降价,北京现代是如何提升车型质量的同时,还保持价格上的绝对优势?原因在于北京现代日渐增强的成本控制能力。

  北京现代这三年来,不断地提升产品的国产化率,零部件采购体系逐渐完善,在北京顺义汽车工业园内,形成了以北京现代为圆心的零部件供应链,零部件成本相应降低,使得北京现代车型的成本下降,最终保证了北京现代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价格的主动。

  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多的新车上市以及相对较低的定价,对原先驰骋车市的“老将”形成了很大的冲击。比如华晨骏捷的低价上市,把中级车的价格区间拉到了8万元左右。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控制成本,降低利润是最得力的铩手锏。

  另外,到2006年7月1日,5年的保护期结束,中国整车进口关税税率将降到25%,零部件平均税率降到10%,这将给竞争激烈的国内车市带来更加强烈的冲击。(江云花)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