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个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老婆自行车被偷了,上周六我陪她去商场买了一辆新的,花了我四百块钱,我蛮心疼的。

  回家的路上,我就再三叮嘱老婆,下次一定要锁好车子,可别再便宜了小偷……正说着话,遇到了我表弟,表弟望了望我手上推的车子,说:“新车吗?”我告诉他才买的,他说:“我前几天也买了四个轮子呢。”我和老婆吃惊不小,没想到表弟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现在居然一声不吭就买了轿车了。

  回到家,老婆一脸愠色,我知道她对表弟买了轿车有些嫉妒了。果然她拿起枕头砸向我:“真后悔嫁给你,你瞧你表弟比你小几岁呢,可他都买上四个轮子的了,你给我买两个轮子的还舍不得!”

  周一早晨上班后,我顺便去了表弟家一趟,我对表弟说:“你买了轿车也别到处炫耀呀,害得你表嫂回家跟我吵架。”

  表弟一脸诧异地望着我:“我什么时候买了轿车啦?”“你上周六不是说买了四个轮子的车了吗?”“哎,我说的是我和小丽的自行车都太旧了,前几天去买了两辆自行车,两辆不是四个轮子吗?本想跟你说点俏皮话的呀。”

  □黄小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