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被扎内补还是外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早上上班时,薛女士发现爱车的一个轮胎瘪瘪地趴在地上,仔细一检查,发现轮胎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扎了个大钉子。她就找了个路边维修店的师傅帮忙把备用胎换了后,轮胎也放在小店里补了,补个胎10块钱,价格还算比较便宜。但后来,当她开着爱车到维修站做保养时,维修师傅在仔细检查轮胎时,告诉她轮胎被扎的地方采用外补的做法不仅效果不好,而且高速行车时也会有安全隐患,对此,薛女士不甚理解。

  “通常胎面扎钉后,很多人为了方便就随意10元钱给小洞打个补丁,其实这种补胎方法无异于轮胎的慢性自杀。”上海大众一家维修服务站的赵师傅告诉记者,现在轮胎被扎外补方式几乎被淘汰了,因为通常外补的材料和原来车胎强度不一样,这样会导致车胎受力不一致,轮胎骨架容易变形,而且这种外补法密封程度不高,空气和水容易进入轮胎内,导致胎内钢线生锈,轮胎无力。有些外补法修补过的轮胎用上三四个月可能就报废了。内补虽然比较贵一点,但是内补法效果比外补法好。

  但对于车主而言,平常更要注意防患于未然,应该经常检查轮胎的胎体是否被扎,胎侧是否有鼓包,胎身是否被划破,橡胶是否老化龟裂等,以防止这些潜在的隐患导致轮胎漏气。

  □记者解元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