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歪门邪道”试出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辆汽车的价钱动辄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其安全性、燃油性、舒适性等均与未来的消费金额息息相关,因此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如何在已决定购买的车型中挑选到一辆满意的汽车,便成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要买车,必先试驾,试驾可是件大有学问的事情,如何试驾新车才能试出真问题?且听本人一一道来。

  试试路边停车,不妨停得迅猛一点,感觉方向盘操控容易不容易。

  来个急转弯,看看方向盘打到底时怠速是否平稳,是否有很大的声响发出。

  不妨找个有外界干扰的地方倒车,看看车后的视野是否开阔。

  走一段高速公路,试试由行车道汇入超车道时,加油顺不顺、加速力强不强,变挡震动大不大,高速行驶时风噪声大不大。

  汽车行驶时,在车内身体是否可以自由舒展。在你猛踩油门到底时,自动挡车是否会强迫降挡给你瞬间的爆发力。

  加速时车厢有无共鸣声或震动。两只手短暂松开方向盘时,车子是否会立刻偏向。此外注意一下,仪表盘是否便于观看。

  还有更灵敏的试车办法,诸如高速紧急刹车,看车子会不会偏斜,会不会吱叫,车头会不会下沉得很厉害。或者找一段颠簸路面开开,感受车子的减震、噪音度及操控性好不好。

  诸如此类试车的“歪门邪道”还有很多,要想试出一辆车性能究竟如何,有时候还真得下点工夫。别光听经销商讲得天花乱坠,还是自己的感受来得最真啊!有机会试车,不妨试试这几招,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华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