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劣质车用香水成健康的隐形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8:4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14日专电(记者王志) 为图便宜在路边小摊随便买了几瓶车用香水,没想到却将自己熏倒。对此,济南市工商部门提醒有车一族,在气温较高的夏天,应警惕劣质车用香水成健康“隐形杀手”。

  近日,济南的李女士刚买了一款新车,随即便到汽车装饰商店选购各种内饰用品,准备把自己的爱车打扮得漂漂亮亮。在一次下班路上,李女士看到有流动小贩正在路边兜售汽车专用香水,觉得造型非常有特点,而且香味也各具特色,既有浓郁的郁金香味道,也有淡淡的茉莉花香味,价格也不高。李女士索性买了三瓶放在车上。但没想到,从此以后李女士开车时就感到一阵阵头晕、恶心。在找不到具体原因的情况下,李女士到济南市工商局历城分局进行投诉,怀疑“车内装饰材料苯超标”,请工商部门对商家进行查处。

  根据相关规定,工商执法人员请李女士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但经有关机构检测,材料的数据正常。为查明真相,工商部门特地请来一位汽车装饰专业技术人员对车内进行细致检查。最终,在空调的出风口塑料上,技术人员找到一个灰白色的腐蚀痕迹,认定是汽车香水遗漏造成的。再看李女士购买的香水瓶上,中文名称及厂名、厂址都没有标注,明显属于 “三无”产品。技术人员判断,车用香水是造成李女士病状的“元凶”。

  据专家介绍,劣质车用香水中香精和酒精含量过高,香味过于浓郁,特别是在气温较高的夏天,香水的挥发性较强,所产生的气味容易使人产生头晕、恶心等症状。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应尽量到正规商店购买香水,切勿贪图便宜,损害了自身健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