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速腾1.6L主攻中级车低端市场 售14.98-16.2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3:37 南方都市报

  上周四,一汽大众在北京推出速腾1.6L新品。此次上市的速腾1.6L共有两款车,分为手动挡和手自一体,价格分别为14.98万元与16.28万元。至此,一汽大众速腾1.6L、1.8T和2.0L三大系列全部面世。此前1.8T和2.0L的定价在17.38万-21.68万元之间。一汽大众此次推出速腾1.6L,主攻以思域、福克斯、花冠为主的中级车低端市场。记者同时获悉,速腾1.6L作为一汽大众今年的主力车型,与其他两个排量分摊速腾今年逾4万辆的销售任务。

  速腾1.6L配置表尚未公布

  速腾1.6L在外观上与1.8T和2.0L系列几乎相同,只是铝合金的轮毂换成了与宝来1.6L一样的钢轮毂。速腾1.6L配备6挡手/自一体Tiptonic变速器、ESP、超长激光焊接等技术。在安全性能方面,配备安全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超过6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不等厚钢板,长达33.2米激光焊接以及丰富的安全气囊装备。具体的配置表,到截稿时厂家还未公布。

  据悉,速腾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一万份的滚动订单量。截止到5月23日,订单量达7150份,同时还拥有约4000份的意向订单。但先前上市的速腾,由于现阶段工厂产能供应不足,导致定单排期过长,目前有一汽大众经销商担忧速腾客户会因此被分流。一汽大众华南区域有关人士表示,

新车产能有一个逐步爬坡的过程,6月之后产能紧张将得到缓解。

  记者另从广州市场了解到,当前速腾1.6L样车已经到达各一汽大众专卖店。

  新宝来定位低于速腾

  记者上周从一汽大众有关人士处获悉,新款宝来即将在7月上市,首推三厢版。而业界盛传的两厢版新宝来能否7月上市仍是个未知数。“时机成熟时肯定会推出。”一汽大众有关人士如是说。

  记者另悉,新宝来仍将搭载1.6L或1.8L

发动机,定位稍低于速腾系列,一汽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新宝来售价与老宝来差不多。

  在3月一汽大众统一调价后,宝来价格已经下探至13.28万元,同时速腾定价在14 .98万-21.68万元区间,这为新宝来的推出留下了13万-15万的竞争地盘。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当前市场上仍有部分老宝来存货,广州地区经销商纷纷降价销售,同时随着新品临近,优惠幅度亦在加大。其中,广东锦龙一汽大众专卖店包销宝来R(运动版),包销价为19.89万元,并于上周推出“包销之后再团购价”的优惠。

  一汽大众正式证实了老款宝来停产的消息,4月的产销数据显示,当月宝来1.8L仅生产了4辆,宝来1.8T的月产量为1073辆,1.6L月产量为2925辆,月底库存仅为452辆。(记者 朱卓华)

  旁边报道

  一汽大众部分经销商面临出局危险

  近日,一汽大众召开华南媒体见面会,对开展“提速行动”营销变革两个月后的效果做出说明。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Kevin Mccann表示,营销变革第一阶段实施顺利、效果显著,甚至超出了预期。仅华南市场今年三四月份的累计销售就超过6500辆,同期相比增长95%。

  市场推广部总监王枫同时表示,一汽大众全新力作速腾销售非常理想,全国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当中,与此同时,营销变革中的重要一环——订单式管理体系——已经全部实施到位。在华南地区预售以来,速腾累计订单已经超过3000辆,目前还在以100辆/天的速度增长,第一批用户已经提到车。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Kevin Mccann表示,营销变革将进入第二阶段,即开展经销商网络优化工程,全力提升经销商网络质量和体系营销能力。其同时强调,在下一阶段,对于客户满意度高、整合营销能力高、销售业绩好的经销商,一汽大众将加大支持的力度;而对于客户满意度低、不能有效贯彻一汽大众标准销售和服务流程,合作意愿度不高,不能跟上一汽大众调整方向和步伐的经销商,肯定将会被淘汰出局,这是市场选择的必然结果。一汽大众一定要对消费者负责。

  记者获悉,一汽大众各区域正在进行经销商全面考评工作,华南地区将有少数营运能力不佳的经销商面临出局危险。有关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一汽大众营销变革深化至“割血疗伤”程度,这场彻底的变革将对市场起着示范作用;同时亦可激发现有经销商的忧患意识,进而成为提高营运能力的推动力。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