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维修保养专题 > 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君威维修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25 南方都市报

  [ 前言 ]

  现在的汽车市场品牌繁杂,车型之多更是让人眼花缭乱。作为车主,选购了某款车型后,在日常维护方面,未必会做到有的放矢。和其他品牌相比,各款车型除了会出现通病外,都有它们自己特殊的维修保养方法。本报从此期开始,特开设“维修特例”一栏,针对众多品牌不同车型出现的常见问题,让各品牌4S店或大型汽车维修公司的技术专家为车主指点
迷津,以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也让车主修车、养车更加明明白白。

  本期主角:上海通用别克君威

  (由广州安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典型案例1

  症状:车主在驾车行驶过程中,忽然出现熄火现象。或者在停车之后,欲再启动时,打不着火。

  故障分析:经检查,有很多是由于燃油泵损坏引起。通常车辆都行驶了4万公里以上。首先要判断是电路故障还是油路出问题?如果是电路系统出故障,启动马达就可以分辨出,看看马达转动有力与否,同时可以通过按喇叭、开启灯光系统来检查是否蓄电池存电不够;排除了电路故障成因后,就可以检查油路有无问题。采取的方法是,打开点火钥匙,通过听油泵工作声音是否异常来判断。最好是两个人以上共同检查,前面一人坐在驾驶座上操作,在短短两秒钟内,由坐后排的人俯身贴在后排座椅中间位置(下面即是油箱),留心倾听油泵工作声音正不正常。确认是油泵不正常的话,就应该及时更换。

  专家提示:因为汽油泵安装在汽油箱内,通过汽油来散热,如果油面太低的话,汽油泵会散热不良。不要将油表红灯亮作为加油与否的标准,这容易被忽视,建议预防性加油。油箱注意及时清理,一年或25000-30000公里要作一次油路系统清洗维护。 

  参考费用:换油泵从1300-1800元不等。

  典型案例2

  症状:行驶途中,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灯亮。

  故障分析:四个轮胎中,只要任意一个轮胎与其它三个相差气压高低80千帕以上,低轮胎气压指示灯就会亮。有可能是半路上扎钉导致漏气引起;也可能是一个轮胎充气不够,而另三个充气过足所致;或者是轮胎换位后,没有重新恢复,如一些汽修店做四轮定位后,不做轮胎恢复;或者是换胎时,一个是其他品牌,另三个是原厂品牌,型号、尺寸相差太大;以及应急时使用备胎,都会使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灯亮。

  专家提示:车主打开右前门,可以看到仪表台右侧,保险丝中心有一个红色按钮,上面有英文字母RESET提示,点火银键ON式运行时,直接按住“恢复键”按钮5秒钟以上,就可以重设定。灯灭后,严格来说,应按一定公里数行驶,在一般路面上,各以30公里、60公里、120公里匀速行驶10分钟,起到轮胎气压监测系统恢复作用。

  参考费用:在4S店可以免费恢复,需要补胎的话,补一个孔10-25元不等。

  典型案例3

  症状:车辆的自动大灯经常自动亮。

  故障分析:这其实是车辆正常反应,并非故障。这是位于挡风玻璃下侧,仪表台上的光照传感器,在光线不足时的自动感应。该装置目的是当车辆进入隧道、停车场、雨雾天时,直接亮灯,使车主注意力不会分散。可是在国内,有不少车主觉得多此一举。

  专家提示:如果车主出于担心它耗电或者有其他影响,则大可不必。因为在设计时,厂家已经考虑到其使用问题,所以不会耗电,更不会因为经常自动开启,影响灯泡寿命。如果车主确实不想要这种自动大灯,可以做出相应改装,但切记在原厂进行改装。

  参考费用:确实要改装的话,需150元左右。

  记者 梁罗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