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维修保养专题 > 正文

换了新轮胎 先读说明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4:33 华商网-华商报

  轮胎和避震系统相当于车的两只脚,若疏于保养,很容易就会老化。

  一般人在使用新轮胎时,通常不会详细阅读说明书。以为装上去就可以开了。但你知不知道轮胎也要好好保养才行?买了新轮胎后,还要注意轮胎的性能才能操纵自如。在阅读轮胎说明书时,必须连最后的附项和轮胎的品质详细读过才行。例如:“开始用新轮胎时,最好能保持80km/h以下的速度,最高也不可超100km/h”,这主要是为了使轮胎内部构造适应
的缘故。为了使轮胎不发生问题,最好依照说明书的指示来使用,这样不但能延长轮胎的寿命,也可保障行车安全。此外,在驾驶新车时千万要避免紧急刹车。为保持轮胎能够开得长久,此举可避免过多的磨损。

  而避震系统平日也要多加注意。虽然不必像引擎、变速箱那样小心翼翼,但还是不可马虎。例如避免急速转弯或经常行驶在颠簸的路面。另外,车子缓冲器的油封以及活塞阀,在车子的磨合期未到达之前,最好小心操纵。

新车在转弯时,会感觉到不太顺,这是因为车子的避震系统尚未进入情况的缘故。只要避震系统磨合完毕,则会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王易)

  车身内部保养小窍门

  清洁车室内地毯务必使用干洗方式,绝对不可以用水洗,而最佳清洁工具是家用吸尘器。

  车内椅套或地毯被口香糖粘住时,可使用冰块敷在口香糖上使它们硬化,然后拔除掉,剩下部分再用比较钝的小刀刮除。

  清洁小朋友的尿迹,可使用温肥皂水,将抹布浸泡在肥皂水中,再擦拭尿迹,并重复擦拭数遍,另外准备家用氨水和冷水,用1:5的比例调好溶液,取一块干净的布浸泡,将浸过的布覆盖在尿迹上,即可去除气味和消除痕迹。(王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