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人节自驾游线路推荐 两个人的浪漫旅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1:07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春节是属于所有人的,父母团聚,亲人走访,朋友聚会,热闹而繁琐。但是春节过后,情人节来临了,那是只属于两个人的节日。所有的商家都将与情人节有关的鲜花、巧克力推到眼前,烛光晚餐、精美的礼物似乎是这个节日里不可缺少的。

  但是今年的情人节也许不同了,因为今年有车了,可以驾车行走到更远的地方,制造两个人的浪漫。

  推荐去处:英西峰林

  推荐理由:情人节自驾车出游,在意的不是目标,而是过程。因此,在这样的节日里,最好能够行走在那些随处有景的地方,让整个驾车的过程同样充满温情。英西峰林的妙处在于美景随处可见,无须刻意去寻找,眼前的景观就足以让人陶醉。 

  从银英公路进入英德,往市区西南60多公里到达一个叫九龙的小镇,这里就是英西峰林的起点了。从九龙镇开始,向明泾、岩背三镇驶去,绵延二十公里的,是广东省最长、最密集的峰林游廊。 

  英西峰林里,1000多座山峰呈线形排布,随处都有如诗似画清澈的潺潺小溪,走在其中,随时可以看到变幻无穷的云海、雾景,还有竹林、农舍星罗棋布点缀其间,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两侧是喀斯特地形的山峰,峭立挺拔,个个形态不同。九龙镇往南,似乎有千百座山峰一齐向东倾斜,犹如千军万马,水田、竹林、村庄,农家的温馨与万山耸立的壮观巧妙结合起来。 

  继续往明迳和岩背方向,山与云雾团聚在一起,莽莽苍苍中,还有人在田里干活,乡村的气息浓浓地扑到眼前。在英西峰林,山林与乡村的生活和谐地结合起来。

  彭家祠

  在明迳镇旁的螺山,彭家祠如一位老人一般,静静坐在山上。这是一座古堡式的山寨,它既是一间祠堂,也是一种防御型的军事性古堡。这个占地近500平方米、大小厅房数十间、建于咸丰年间的“山寨古堡”至今仍屹立于山头。古堡沿着小山一级级往上建设,面向西南,共有九层,逐层增高,东北面是险要的峭壁。中央的石阶是惟一的通道,共有360级。虽然人去楼空,但还有墙檐雕刻和古老的窗花,告诉人们当年的磅礴气势。

  穿山岩漂游:既是喀斯特地形,肯定少不了岩洞。在明迳镇黑岩村内有穿山岩。洞长五百米,小溪在洞中流淌,游览时还要乘船进入。到一半时,再走陆路到另一洞口。与所有岩洞一样,穿山岩内钟乳倒垂,如山羊倒悬,如金鱼戏水,栩栩如生。出洞后,还可以乘竹筏沿溪间漂游至彭家祠,两岸群峰倒影,村野逸趣。在这里,只是静静地坐着,看乡间的生活,也有无比平静的感觉。

  

美食:品河鲜是去英德旅游不容错过的节目,如黄骨鱼、鳝鱼、左口鱼、鲶鱼等等。当地的黄花鸡用玉米、稻谷喂养,肉质香甜、结实,也是不容错过的美食。另外,九龙山水豆腐用当地黄豆加天然山泉水磨制而成,香嫩甜滑,堪称一绝。 

  交通:去英德交通便利,自驾车沿广清高速向北,再走银英公路到英德,车程约两个小时,从英德市区向西到英西峰林。一天时间可以游览。如果还有时间,在英德北部沙石镇的滑水山自然保护区内,还有大片油菜花,现正是花期。

  其他推荐 

  封开:封开同样是有着山水画廊一般美景的地方,适合驾车慢慢走,慢慢欣赏。在封开,体能较好的情侣还可以尝试在大斑石攀岩,当两人一起攀上顶峰时,再俯视四周山川美景,是平常旅游时没有的体会。

  吴川:元宵节前后,粤西吴川的民间艺术活动非常丰富,到吴川可以观赏这些艺术表演。另外,附近还有漫长的海岸线,在初春看海,虽然还有些寒意,但意境更佳。(本报记者 郭毓玲)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