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香车宝马丽人行专题 > 正文

女士开车须注意六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8:28 潇湘晨报

  女驾驶员现在已司空见惯,但女性开车往往会疏忽以下问题从而为安全留下隐患,以下六个细节要注意。

  1.不少女孩喜欢可爱的小饰物,但现在有的女孩挂得满车都是,如后窗或侧窗上也有,这是很危险的,关键时刻会挡住视线。

  2.开车时穿高跟鞋会带来危险,因为脚后跟不能很好着地,因此会影响制动力度及反应时间,千万不要带有侥幸心理,穿着高跟鞋开车。不妨在后备厢内备一双旅游鞋,开车时换上。

  3.长发飘飘在别人看来灵动,但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关键时刻却有可能遮住视野,因此女性开车最好扎起头发,将长发的妩媚留在车外。

  4.女性开车喜欢将座位调得离方向盘很近,从心理上以为这样更可以控制车辆,更有安全感。实际上,座位离方向盘过近,手臂与腿都过分弯曲,驾驶员肌肉容易紧张,长途开车就会更累,长期下来,有可能引发身体疾病。

  5.女性开车,冷暖要注意适度,过冷会引发肌肉痉挛,而在夏天要注意保护腿部,不要让冷风对着膝部吹,从而为关节炎埋下祸根。

  6.开车的女驾驶员更要注意皮肤的护理。不要以为车辆贴了防曝膜,光线就不会损伤皮肤了。女性长期驾车更要注意日常运动及随时补充水分,保持皮肤弹性,防止过分干燥。据新华社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