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新款丰田微型轿车Belta日本上市 抢攻家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1:26 南方都市报

  丰田汽车近日正式公布了新款微型轿车Belta,该车将首先于日本本土市场对外发售,其主要特点是灵活、低油耗以及可灵活调配的车内乘坐空间。

  当红女星做代言人

  该款名为“Belta”的轿车,是一款专门面向家庭轿车市场的紧凑型轿车,其名称源自
于意大利文,专门用以形容美丽的人和物。同时,为了挑动女性消费者对该车的热情,厂方不但特意邀请了日本当红气质女星铃木京香作为Belta的代言人,还为它准备了包括空气清新机、Smart Key免持钥匙系统以及一键启动等人性化设定,贴近市场消费者需求;而“内装铺陈简单又兼具运动气息,成熟女性绝对不能错过”的宣传口语,更是明确地给Belta的目标市场下了定义:以女性为主的紧凑型家庭轿车消费市场。

  设计实用空间宽裕

  Belta基本上是以新一代的威姿Vitz(欧版Yaris)轿车作为原型进行开发,其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300毫米、宽1690毫米、高1460毫米。作为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了较为实用的车内空间,在2550毫米轴距(比威姿增加了90毫米)的保证下,其前后座间距高达905毫米,后排乘客可拥有更加舒适乘坐感受。据悉,前轮驱动款的Belta的行李厢,还将具备475公升的载物容量,更好地方便家庭用户日常出行的载物需求。

  经济性和安全性兼备

  在动力性能方面,Belta将可分别搭载三款VVT-I的

发动机,其中包括1.0升直列三缸1KR-FE、1.3升直列四缸2SZ-FE,以及1.3升直列四缸2NZ-FE,动力输出从71马力至87马力之间,三者均强调低油耗与高性能的表现,其中1.0排量车型更是具备了22公里/升的优异油耗表现。除此以外,Belta将装备上由丰田自己开发的Super CVT-I无级自动变速箱,其中四轮驱动车款则引用四速自排变速箱。

  据介绍,该款Belta在研发阶段时,便运用了GOA安全车体设计与THUMS人体完全模拟系统,并通过严格的正面、侧面与车后三方面时速55公里/小时的撞击测试,确保其车体架构合乎严格的安全标准。而且,它还配备了可防止后方追尾的WIL颈椎保护系统、以及前座双安全气囊与前后座车侧气帘等被动安全系统,全面提升了该车的安全性能。

  新款Belta已经于12月3日在日本当地全面上市,售价从132.3万日元起(约合9万元人民币),月销售目标3000辆。(编译 麦宏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