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红旗实施30万辆产能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3:29  南方日报

  国内首款自主品牌豪华车HQ3明年3月上市,预计年销售5000辆。

  每逢车展,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话题总是成为热点,而话题的中心又绕不开红旗品牌。在本月上旬开幕的长春汽车博览会上,一汽轿车将概念版顶级大红旗HQD和红旗豪华车HQ3搬上了展台,再度成为全场焦点。

  与丰田联合开发

  实际上,红旗HQ3作为我国首款自主品牌豪华车,自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以来,受到了业内人士普遍关注。一汽轿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表示,这款车是经过认真的市场研究之后,由一汽与丰田在第4代Majesta平台上联合开发的一款高品质豪华公商务用车。第4代Majesta于去年在日本上市,目前只是少量出口欧美市场。

  对于红旗HQ3合作开发的形式,一汽轿车解释,长期以来,自主品牌大多致力于经济型和中级轿车,而豪华车市场100%被进口或合资产品所占据。“实际上,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豪华车市场中存在着对自主品牌产品的强烈需求。但在自主品牌尚不具备独立发展豪华车能力的情况下,只有走合作发展的道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最终实现自主研发豪华车的目标。”

  对手锁定奔驰宝马

  将于明年3月上市的HQ3,定位明确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一汽轿车称,主要竞争对手是国产奔驰和宝马5系。业内由此预计其价格应在40万元以上。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明称,红旗HQ3的销售将突出稳健性,明年的销售目标在5000辆以上。

  同时,在上海车展期间红旗启动的“一汽红旗回馈用户幸运抽奖活动”,在此次长春车展上落下帷幕。张丕杰亲自抽取了幸运用户,备受关注的新红旗B级车虽未露面,但其第一位用户已经诞生。他对记者表示,红旗的中期目标是到2006年让新开发的红旗车型无愧于国人的期待,并逐步推出B、C、D级轿车。目前,一汽轿车位于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新轿车基地,总装、焊装已投入批量生产,涂装和冲压也将在今年年内投产,12万整车产能起步,最终将实现年产30万辆的规模。(本报记者 乐国星 实习生 王卉玲)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