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完美--欧洲首试福特福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1:17  车主之友

  “我们并没有把欧洲版的福克斯简单地加以改装投放中国市场,相反,我们设计了新的汽车结构,以满足欧洲和中国市场的需要。设计伊始,新款福克斯的设计指导思想便是满足中国市场的特殊需要。”

  欧洲福特产品部C 级车车系总监 Gunnar Herrmann

  三厢福克斯在外形上并没有任何不协调的感觉,因为是全新开发出来的,并不是像有些车型那样在两厢基础加上第三厢感觉那样有些别扭,整车线条还是比较匀称的,毕竟从B柱往前同经典的两厢版一模一样。车头福特家族标识十分清晰,同蒙迪欧一样具有家族血统,车头下方大型的进气格栅表明了福克斯的运动气质。尾部为了满足高性能的空气动力学要求将行李厢上端提高,这样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嘉年华的尾部线条较高的原因。尾灯同蒙迪欧一样采用豪华车惯用的三角形灯组,同两厢版相比显得略微保守,不过为了适应年轻人的需求,倒车灯设计成了透明的圆形,提升了动感色彩。

  内饰的造型你可以找到很多蒙迪欧的影子,由于是在欧洲生产,内饰的材质也继承了欧洲的高质量要求,中控台以及方向盘的质感很好,仪表盘采用运动型的三圆表设计,双色内饰使车内空间感较好,在国内生产的福克斯相信会采用国内消费者比较喜欢的黑/浅米色搭配。

  三厢福克斯可以提供526L的最大载物空间,这样行李厢可容纳4个高尔夫包。福克斯后排座椅采用60/40的分割方法,使装货长度接近1 659 mm,比上一代长度增加了180 mm。

  

  座椅靠背比较厚实,两侧对身体的包覆性很好。车内各项设施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比较到位。可能是欧洲人对于驾驶的乐趣较为看重,所以欧洲版福克斯在操控上变得更为注重。

  离合器踏板的韧性很好,力度刚刚好,在换挡踩下离合器时,踏板就像贴在脚底一样,油门同刹车踏板同样具有这样的感觉,这样一来,在驾驶时可以作到随心所欲。方向盘的操控是上一代福克斯的长项,也是多次获奖的重点所在,多次获得苛刻的欧洲媒体的褒奖可不容易。在比利时罗米尔试车场,行驶在模拟世界各地的实际路况上时,多弯的欧洲道路是对车辆的考验之一。福克斯在方向上拥有较为精确的转向角度,频繁变化的弯道对于福克斯来说,应付自如,电子液压助力转向在低速时可以保证轻松的转向,高速时遇到急弯时转向回正迅速、到位,始终使转向趋于中性,长时间驾驶不会感到疲劳。

  悬架系统依照欧洲人的喜好比较硬朗,这一点同蒙迪欧是一致的。悬架对于欧洲颠簸的青石路面具有很好的过滤效果,地面给予车轮的纵向振动,悬架可以抵消绝大部分,只是把一部分较为清晰的路感传到方向盘上,使驾驶者享受一定的驾驶乐趣。由于重新调整了前悬架的系数和前轮的倾斜角度,使得福克斯在对来自侧向的倾斜外力抑制更好,在高速环形跑道上,车手以最高220km/h的车速行驶,车辆对于巨大的离心力控制的比较理想,扎实的底盘和硬朗的悬架,可以给车手一定的信心。

  这次试驾的欧洲版三厢福克斯采用的发动机为2.0L Duratec发动机,实际国内生产的车型会首先装配1.8 L 发动机。所有试驾的车型均装配5挡手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采用短行程,所以换挡时用力较小,挡位清晰。2.0L发动机可以提供100kW的最大功率,低转速动力比较充足,2 000~3 000r/min时,可以保证较为强劲的动力输出,这样比较适合在拥挤的城市间行驶。当转速达到4 500r/min以上时,再深踩油门,发动机依然可以提供充足的储备功率,保证了在高速时同样具有一定的超车能力。轮胎在欧洲的配置较高,大部分采用固特异NCT-5 205/50 R17,相信在国内实际下线车型的轮胎尺寸可能会有所减小。

  因为这次试驾的时间比较紧凑,所以对于更深度的感受恐怕还是要放在国内拿到实际国产的福克斯之后了。

  整体来讲,这款三厢版福克斯还是在设计元素上继承了两厢版福克斯的运动气质,以操控著称的传统被较好的传承了下来。运动感十足是这款车要传达的主要信息,欧洲高品质的造车理念也被这个美国品牌运用到了福克斯上,在这样一款美国品牌车上,除了发动机,可能你找不到一点美国车传统的影子。福克斯不仅继承了欧洲传统的高品质,同时还将“驾驶品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国内的消费者也不用着急,因为8月份国产福克斯就可以接受预订,9月份就可以开上国产福克斯了。价格永远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参考当初蒙迪欧上市的价格,相信福克斯的定价同样会是一个较为满意的答案。

  文/摄影:崔珺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