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驰GLi制动踏板异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0:08  汽车与驾驶维修

  问:我的这辆威驰轿车是GLi手动挡,开了有一段时间了,从今年初开始我忽然感到在踩制动踏板的时候总会出现噪音,原来可能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可现在越来越感觉刺耳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答:汽车制动是靠制动摩擦片与制动盘或制动毂的摩擦来获得制动力,所以在踏下制动踏板时是会有一些噪声的。另外威驰车所安装的ABS (Antilock Brake System)系统也会发出“吱~吱~”的电磁阀开启、关闭声,并多少会产生一些振动,但是正常的噪声是非常小的,如果声响超乎意料,并发出“嘎哩嘎哩”的杂音时,则可能是制动摩擦片的磨耗使磨损指示器的金属片直接与制动盘接触的原因所致。此时应该立刻到丰田经销店做一下检测,有必要的话可更换新的制动摩擦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