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主动安全装置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9: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深圳市科迪利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近日推出一项全新高科技汽车主动安全装置———汽车安全自动保护器。

  据介绍,这种安全自动保护器是由湖南省农民发明家贺亮才研制开发成功的,该装置在车辆即将发生正面碰撞时,根据时速能够适时地提前预警,碰撞瞬间迅速实现自动熄火、自动制动,在碰撞后将碰撞所产生的巨大能量分流、衰减并沿着既定的安全通道传递,从而有效地保护乘员的人身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车辆的损坏程度。该装置有多种规格,适用于乘用车、商用车以及各种专业用车,也适用于各类自走式工程机械。

  该项技术发明先后在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国防大学等科研院所做过多次碰撞试验和学术研讨,受到业内专家高度评价。目前,该项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技术成果已获得五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两项国际专利,并获得多项国际发明大奖。其产品由湖南省技术监督局颁发了汽车标准实施证书。

  (萧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