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余车主用车油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7:53  成都商报

  由本报发起举办的“告诉你一个真实油耗”调查活动迄今已收到1030份问卷回执,涉及近90款车型,所调查车型中捷达奥拓的平均真实油耗与理论油耗最为接近

  据统计,本次调查活动中关注度最高的前8种车型分别是:奥拓(83份)、爱丽舍16V(64份)、赛欧(60份)、伊兰特(51份)、千里马(48份)、捷达(40份)、雅阁(38份)、蒙迪欧(33份),占总回执问卷的37.5%。此次公布的数据以这8款车型为主,调查情况仅为综合样本数据所得,仅供参考。

  1 爱丽舍16V手动挡

  (有效问卷64份)

  理论油耗:6.1L/100km

  平均真实油耗:A、市区(不开空调)油耗7.9L/100km;B、市区(开空调)油耗8.5L/100km;C、郊区道路(含高速)开空调油耗7.2L/100km。

  最高真实油耗:刘先生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约11升,市区不开空调约8.5升,高速开空调约为8升。

  车主自述:我是急性子,老爱超车,另外,我上下班的线路是滨江路,经常会遇到堵车。

  最低真实油耗:秦先生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7.8升,市区不开空调约7.2升,高速路开空调约6.8升。

  车主自述:高速路的车速我控制在110公里/小时以内,城里开车多滑行少踩刹车,很少猛起猛停。

  2 雅阁2.4自动挡

  (有效问卷38例)

  理论油耗:8.2L/100km

  平均真实油耗:A、市区(不开空调)油耗11.9L/100km;B、市区(开空调)油耗12.6L/100km;C、郊区道路(含高速)开空调油耗9.5 L/100km。

  最高真实油耗: 陈先生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约15升,市区不开空调约13升,高速路开空调约为12升。

  车主自述:我开车的确耗油量多些。除了不急加油和急刹车之外,我还真不知道开自动挡车如何节油。

  最低油耗采访:王女士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约10.6升,市区不开空调约10升,高速开空调约为9升。

  车主自述:我平时主要走三环路,进城时一般不选择上下班高峰时段,平常时速一般在40至50公里,高速路不超过120公里。

  3 奥拓都市贝贝

  (有效问卷83份)

  理论油耗:4L/100km

  平均真实油耗:A、市区(不开空调)油耗5.2L/100km;B、市区(开空调)油耗6.2L/100km;C、郊区道路(含高速)开空调油耗6 L/100km。

  最高真实油耗:程先生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约8升,市区不开空调约6.8升,高速路开空调约为6.5升。

  车主自述:开了空调后动力不是很好,所以每次起步都要当心熄火而加猛油。

  最低真实油耗:花小姐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约5.2升,市区不开空调约4.4升,高速路开空调约为5升。

  车主自述:我上高速后一般时速不超过80公里,市内开车从来不和别人抢,远远看见红灯就丢进空挡里了。

  4 东风悦达起亚1.6L千里马

  (有效问卷48份)

  理论油耗:5.7L/100km

  平均真实油耗:A、城区(不开空调)8.7L/100km;B、城区(开空调)9.0L/100km;C、郊区道路8.6L/100km。

  最高真实油耗:王先生城区开空调11L/100km,城区不开空调10L/100km,郊区道路9L/100km。

  车主自述:我是一个追求速度感的人,狂热地喜欢超车……想必这也是油耗高的重要原因。

  最低真实油耗:陈先生城区开空调7.5L/100km;城区不开空调7L/100km;郊区道路6.5L/100km。

  车主自述:拿到新车时先加了100元钱的油,这100元钱就开了300多公里,我觉得这车的油耗比较合适。

  5 北京现代伊兰特1.6手动挡

  (有效问卷51份)

  理论油耗:6.6L/100km

  平均真实油耗:A、城区(不开空调)9.2L/100km;B、城区(开空调)9.3L/100km;C、郊区道路8.9L/100km。

  最高真实油耗:刘先生城区开空调13.5L/100km;城区不开空调13L/100km;郊区道路11L/100km。刘先生驾驶的是一辆1.6L伊兰特,他是根据自己平时加油的频度来推算的。

  车主自述:我开车上班,下班后经常带着家人到处转转,可能开的路太多太复杂,所以油耗可能要高些。

  最低真实油耗:陈先生城区开空调8L/100km;城区不开空调7.5L/100km;郊区道路7L/100km。陈先生的1.6L伊兰特才行驶了1000多公里,总共才加了500元钱的93#汽油,目前还有小半箱油。

  车主自述:我对油耗比较关注,每次加油我都要记录,每天的里程数我也会记录,要算油耗看看记录本就能算出来。

  6 上海通用雪佛兰三厢赛欧

  (有效问卷60份)

  理论油耗:5.6L/100km

  平均真实油耗:A、城区(不开空调)9.1L/100km;B、城区(开空调)9.3L/100km;C、郊区道路8.9L/100km。

  最高真实油耗:李先生城区开空调14L/100km;城区不开空调13.5L/100km;郊区道路12L/100km。

  车主自述:我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基本是上了车就会开空调。而且,在高速路上我最少也要跑到140km/小时;而在城区,我一般都是在不超出限速的前提下以最大速度行驶。

  最低真实油耗:迟女士城区开空调9L/100km;城区不开空调8.5L/100km;郊区道路8L/100km。

  车主自述:汽车行驶时开不开空调对汽车的油耗影响比较大,但如果你不开空调却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因阻力导致的油耗可能比开空调还要大。此外,等人的时候记得熄火等等。

  7 捷达都市春天

  (有效问卷40份)

  理论油耗:7.1L/100km

  平均真实油耗:A、市区(不开空调)油耗8L/100km;B、市区(开空调)油耗9L/100km;C、郊区道路(含高速)开空调油耗7.9 L/100km 。

  最高真实油耗:黄先生的捷达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约12升,市区不开空调约10升,高速开空调约为11升左右。

  车主自述:我认为捷达耗油是比较正常的。一方面这车的钢板和底盘用料足。因此整车比较重;另一方面,我开车习惯油门踩得比较重,急停时也不少,因此油耗相对较高。

  最低真实油耗:张先生的捷达在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约8.2升,市区不开空调约7.5升左右,高速开空调约为8升。

  车主自述:我的车比较省油主要原因在于车况好。这车我平均3000公里就换一次机油,而且基本上都用的是合成机油,现在车子的发动机声音听起来跟新的一样。

  8 蒙迪欧2.0尊贵型

  (有效问卷33份)

  理论油耗:8.1L/100km

  平均真实油耗:A、市区(不开空调)油耗10L/100km;B、市区(开空调)油耗12.5L/100km;C、郊区道路(含高速)开空调油耗11.5 L/100km。

  最高真实油耗:李先生的蒙迪欧,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约15升,市区不开空调约12升,高速开空调约为13升左右。

  车主自述:蒙迪欧在油耗方面不太理想。不过美国车在安全和动力方面不错。我的车在磨合期的油耗就很高,在16升左右。但磨合期之后油耗也没有太大的降低。不过这是单位用车,平时的保养不比私家车仔细,也许这是造成油耗高的原因。

  最低真实油耗:赵先生的蒙迪欧在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约11升,市区不开空调约10升左右,高速开空调约为11升。

  车主自述:油耗高低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车买了之后我平时上路时尽量避免急加速,温度只要低于28℃我就不开空调。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我在供油管前加了一块磁铁,这可是省油的秘技哦。

  本报记者 张国鸿 钟昆 吕越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