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虎”下山--路虎揽胜试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7:49  成都商报

  8月15日,路虎中国宣布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两款全新车型———参考价格分别为126万元和99.5万元的路虎揽胜06款和路虎揽胜运动版。一款是豪华取向的路虎旗舰产品,一款是充满动感的全新车型,究竟有何不同?记者在第一时间向你报告试驾体验。

  外形 细微之处见区别

  说句实在话,仅从外观上要分辨出揽胜06款和运动版还得费一些心思,除了车头进气格栅和车侧面用以通气的“腮”的形状有些不同外,车身轮廓和造型元素几乎相同。但是他们的不同也显而易见。当两车停在一起时,你会轻易发现,06款比运动款更魁梧。试驾之后,你对他们的差别就有了更深的体验———两车的个性迥然不同:运动款阳刚动感,而06款则像儒雅绅士一般。

  操控 尽享驾乘乐趣

  06款揽胜的加速相当平顺,306马力的4.4L排量V8发动机输出的强劲动力,通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传递后,显得温和而持久。虽说是温和,但其8.7秒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足以和跑车一比高下。较软的空气悬挂系统、极好的隔音水准,让你行驶在公路上时会产生一种错觉,会觉得这是一辆体形庞大的轿车,而非一款拥有强悍越野能力的越野车。

  与含蓄内敛的06款揽胜相反,运动版揽胜显得张扬而且硬朗,仪表盘造型前卫时尚,多功能显示屏极其醒目,这样的操作环境可能更对喜好运动的驾驶者的胃口。同样的4.4升V8发动机虽然功率比06款略小,但是299马力推动更精干的车身,显得更加有活力。驾驶这车时,记者感觉始终有一种想向前窜的冲动,不管是低速还是高速,他都活力十足。

  本报记者 王飞 泰国报道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