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全面整治交通秩序 早晚高峰万人抓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9:20  新京报

  40天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启动,9月1日起将重点维护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

  本报讯(记者 王姝)昨日上午,交管、城管等各部门联合召开“全市交通秩序环境集中整治动员大会”,标志着为期40天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已启动(相关报道见昨日本报A09版)。自9月1日起至活动结束,每日早晚高峰,全市的交通秩序维护力量将达万人。

  副市长吉林亲任整治领导小组组长

  本次整治领导小组已于昨日成立,吉林副市长亲任组长,市政府和中直管理局、国管局、北京卫戍区、首都文明办、首都综治办、市公安局主管领导任副组长。

  市交管局局长李建华说,今年上半年,北京全市非机动车、行人负主要责任的交通死亡事故达89起,死亡89人。在上半年发生的485起机动车死亡事故中,为躲闪非机动车、行人发生的事故占了近70%.这表明,在全市的交通事故中,多数都与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关。

  李建华说,现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非常普遍,特别是在没有民警和协管员控制的路口路段,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跳跨隔离护栏和非机动车抢灯越线、骑车带人、逆行、便道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极为普遍,占用车行道兜售物品、卖报、散发小广告、乞讨等问题日趋严重。

  设信号灯的路口至少设4个交通安全员

  据了解,本次整治除专业执法力量外,自9月1日起,全市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都将安排人员到主要大街、路口值勤。

  届时每天早晚高峰(7:30-8:30,17:00-18:00)期,全市参与交通秩序维护人员不少于一万人,五环路内和远郊区县县城道路的灯控路口管控率将达到100%,每个设置信号灯的路口不少于4人,每个设置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处不少于2人。参与值勤人员将统一手持小红旗,佩戴“交通安全员”袖标,重点维护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奥运前灯控人行横道都将有人看守

  在昨日“全市交通秩序环境集中整治动员大会”上,市交管局方面透露,北京交通协管员队伍将扩大,2008年前,每个灯控路口和灯控人行横道都将有人员看守。

  吉林昨日在会上说,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与“人文奥运”要求还有明显差距。

  近年来,北京在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中,比较注重为机动车通行创造条件,但对步行和自行车交通重视不够,有的步行设施缺乏连续性,有的过街设施距离较远。今后将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设施。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