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局寄出首批71万份交通违法告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9: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昨天,本市第一批交通违法告知书从位于北京西站附近的北京邮政商业信函局寄出,城八区的被告知人将在今天一早就收到告知书。

  告知书信封颇具人性化色彩

  记者在市邮政商函局制作中心现场看到,由交管部门委托印制的专用告知信封设计颇有人性化色彩。信封尺寸与普通信封一样大小,正面设计有透明的“小窗口”,可看到印在告知书上的被告知人邮政编码、地址、姓名等信息。信封右侧蓝底背景上有人民警察的卡通形象,以提示被告知人主动接受处理。信封下面印有“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告知专用”的字样。信封底边被涂成红色,将提示邮政投递人员,对这样的信函将作为重要函件,特殊处理。这意味着邮政部门将为交通违法告知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一小时制作完成2万份告知书

  昨天一早,商函局制作中心的十多名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制作中心的大型现代化作业设备将完成从打印、装袋、封口等一系列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条流水线每小时能制作完成2万份交通违法告知书。即使按照这样的速度,要全部完成71万份告知书的制作,需要30多个小时,工作人员和机器都需要“加班”。

  告知书的全名是“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信息告知书”。最早制作完成的一批,于昨天下午3时准点从信函局寄出,家住城八区的被告知人今天一早将会收到。

  邮政信函局与交管部门签订保密协议

  交管部门与信函局签订有保密协议。市交管局专门建立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告知数据库”,每月初,交管局从数据库中将上月有未处理违法行为记录的机动车有关信息数据下载至存储设备中,信函局派专人到交管局取走数据,并按约定时间使用专用设备印制告知书,由信函局以平信方式寄出。对邮寄退回的信件,信函局在每月10日至20日期间,通过电话再次与被告知人联系。

  首批告知书还包括少量报废车、满12分信息告知

  第一批寄出的71万余份“告知书”,绝大部分是非现场处理交通违法告知书,还有5955份“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办理注销登记通知书”以及65份“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达到12分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考试通知书”。其中,违法行为告知书、报废车通知书实行一月一寄,满12分学习考试通知书每天一寄。

  交管部门希望信息已发生变化的驾驶人尽快到交管部门办理机动车及个人信息变更手续,确保信函能顺利收到。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