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人开车相撞骗得保险6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0: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为获保险赔偿,15名男子和1名女子故意开车互撞制造数十起交通事故。他们频繁作案终于被警方抓获。昨天,朝阳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高波等16人分别以保险诈骗罪和诈骗罪获刑14年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15名男子和1名女子全部为北京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1岁。法院查明,2001年10月至2003年3月期间,他们先后在朝阳、东城、宣武等地,采取驾驶车辆相碰撞或与其他行驶车辆碰撞等手段,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共计41起,分别向投保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东城分公司、宣武分公司、石景山分公司等保险公司进行保险理赔38起,共计骗取保险金额68万元。

  法庭上,被法院认定是主犯的高波说,2001年,他开车发生一起意外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有朋友对如何获得保险赔偿对他“指点迷津”。从此,他就开始拉拢朋友,最后共有16人,开着10辆车,分小组,隔段时间就制造一起事故,然后去要求理赔。“有时修车费用只有1000元,但保险公司能给定损5000元,这样我就赚了。”高波说,光他自己诈骗的就有29万多元。

  频繁的撞车事故引起了保险公司的注意,随后高波等人被抓,1人自首。

  法院审理后认为,高波等人被指控的保险诈骗罪、诈骗罪名成立,其中高波等5人属于主犯,但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自愿认罪,协助警方抓获同案犯,法院对这5名主犯等人作出从轻判决。最后,主犯高波获刑14年、处罚金5.5万元,其他15人分获6年到2年有期徒刑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