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HQ3十大技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34  新浪汽车

  1、由4.3LV8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组成的澎湃的动力系统

  2、由铝合金材质轻量化前后独立悬挂、电动助力转向组成的底盘系统。(采用前置后驱布置,前后轴车重比达到53:47)

  3、带AFS、光轴自动校平、大灯清洗功能的氙气前大灯

  4、带迎宾照明系统和一键启动系统的智能钥匙

  5、带方向盘与座椅联动三组记忆功能的8方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座椅

  6、250米夜视系统与位置和亮度可调的前风窗速映装置;

  7、完备的被动安全装置:8气囊/气帘,带未挂报警的三点式燃爆预张紧安全带;

  8、带语音导航、空调调节、音响控制、倒车引导显示、保养信息显示功能的8英寸大型多媒体显示屏

  9、人性化的后部设计:右后座独享的脚枕(副驾驶座中空设计)、后座座椅加热、左右独立控制的后座座椅靠背电动调节等;

  10、全方位碰撞适应型车身及制动型主动避撞系统。

  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

  本车设计时即本着不同重量的车辆相撞时共同生存的理念,并进行了全方位的车-车碰撞试验,特别是在与比自己大的SUV的撞击试验中,达到欧洲NCAP 5星标准。与比自己小的车相碰撞时,为了减低对对方的伤害,车前采用了T型保险杠加强板。为吸收正面碰撞的能量,车身各部分都使用了强度适合钢板,车身外壳采用分散撞击力的结构,侧面碰撞力可以向B柱、地板横梁、悬架系统分散,从而有效地将撞击的能量通过前面、侧面、后面的各个方向进行吸收。

  正面撞击的应对

  1、纵梁前部采用了缓冲吸能结构。

  2、纵梁断面为六边形,增强了吸能作用。

  3、加大保险杠加强板,减小对被撞物的伤害。

  4、车身腰线加强板可以承受撞击力,减轻对A柱的冲击。

  5、悬架控制臂上端前移,能够吸收从轮胎传来的冲击力,抑制驾驶室变形。

  6、将发动机后悬置的脱离载荷进行适当的调整,减小正面碰撞的加速度,减低对驾驶者胸部的伤害。

  7、刹车踏板采用防止向后侵入的构造,缓和对下肢的冲击。

  侧面、后面碰撞的应对

  1.B柱加强板在采用了高强度张力钢板的基础上,内部采用了两层结构,保证B柱强度。

  2.纵梁加强结构、纵梁内横隔板加强结构、横梁内加强结构都确保最佳强度。翼子板加强结构为一体化构造,抑制撞击时的变形。

  3.悬架控制臂进行了优化处理,抑制控制臂变形。

  4.前后门内侧的防撞梁也能有效地防止驾驶室变形。

  5.座椅内部的衬垫、车门内的树脂和泡沫衬垫都可以缓和冲击。

  6.行李箱包裹架采用高强度、大张力钢板,有效地隔绝来自后部的撞击力。

  关爱行人的车身构造

  发动机罩内部采用了碰撞减震波形结构,缓和对被撞行人的冲击力。而且散热器支架,采用了U形结构,加强了碰撞吸收能力。

  夜视系统

  夜视系统是一种将夜间低光照射范围内的行人、障碍物进行影像化处理,提供给驾驶者的驾驶辅助系统。这个系统采用的是近红外线型。

  * 夜间用前大灯中的近红外线发射器发射的近红外线照射车辆前方40-250米的行人或障碍物,夜视型内后视镜上的近红外线摄影机使反射光成像,在前风窗下方的显示屏上显示,再通过安装在仪表板上的凹面镜反射,驾驶员就会看到在前风窗前面成的虚像。

  * 此系统对夜间驾驶者提供视觉帮助,提高了夜间驾驶时的安全感。

  * 该系统是同级车所不具备的,体现了HQ3的高科技魅力。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