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极地之旅第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40  新浪汽车
路虎极地之旅第七天

路虎车队在羊卓雍湖边留影

  我们选择走南线主要是为了上羊卓雍湖,可以穿行在于巴拉山脉中,看一看沿线的地貌。走这段路,比走北线艰辛了许多,特别是在八月的雨季,那泥石流规模大到好象整座山在移动,要将整个山谷填平。新的公路就从这泥石流上重新开劈。而有的泥石流象冰川一样,从山顶沿着山谷倾泻而下,规模相当大,雨天时还缓慢地向下延伸着。再下场大雨,恐怕就会将整段公路冲断并覆盖住。路上尽管没有遇上大的泥石流,但可以想象得出这些泥石流倾泻而下的情景将会是极其恐怖的。

  在下午16:00左右到达羊卓雍湖,大家看着碧绿的湖水忘掉了路途的艰辛。这里没有被旅游开发,保持着自然美。羊卓雍湖流域位于喜玛拉雅山脉以北的藏南低分水岭山系。在丰水期,羊卓雍湖通过出口处的墨曲河与雅鲁藏布杠相连,成为一个外流高原湖泊。卡鲁雄曲河则是源头河流。卡鲁雄曲河的源头在卡惹拉山口。


西藏风光

  离开羊卓雍湖,18:00车队来到了羊卓雍错的冰川。这里的海拔在5000米左右,大家经过以往的经验并没有造成人员高原反应,都很快融入了自然中。旁边的卡惹拉山是浪卡于县与江孜县之间的流域分水岭。海拔有5042米,距浪卡子县仅30公里左右。卡惹拉山南面有一座陡峭的金字塔般的雪峰,海拔6629米,这就是与卡鲁雄曲河同名的卡鲁雪峰。在卡鲁雪峰北侧矗立着另一座雪峰,明显地比其它山峰高,这便是藏南分水岭中最高的山峰宁金抗沙峰,海拔7194米。这两座山峰的四周分布着54条现代冰川,构成总面积达130平方公里的卡惹拉冰川作用区。从路边的三角阶地向上,是发育在卡鲁雄峰东北坡,卡鲁雄曲河南岸支流源头的枪用冰川。


羊卓雍湖心岛

  离开冰川,向着拉萨进发,心情随着路况的变化七上八下的,幸好没遇上大事情。阴雨之中真有点饥寒交迫,到了拉萨,找了家菜馆饱餐了一顿后就连忙休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