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售后服务面临共同考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46  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讯 由本报汽车周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二套“经济之声”和新浪网汽车频道联合发起的对东风雪铁龙售后服务平台进行的调查活动,近日起将全面展开。此次大型调查活动的目的,是要通过记者的明察暗访以及消费者的实际感受,全面考问东风雪铁龙的售后服务体系,考察其在全国汽车行业售后服务体系中所处的位置,以及是否能够成为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上新的最值得消费者信赖的标杆之一。

  在市场经济日趋成熟的今天,服务已成为一门综合性学科,服务质量与水平的高低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家企业和一个产品的综合竞争实力。当前,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市场透明度进一步提高、产品同质化趋势进一步明显、价格竞争日趋激烈和残酷,而市场竞争的焦点将越来越多地转向服务质量的优劣上来。

  作为我国轿车行业的一支老牌劲旅,东风雪铁龙经过10余年的发展壮大,已经建立了完备的网络服务体系和营销服务队伍,有与法国雪铁龙同步的一流售后服务流程,并推出了关于维修保养、备件价格、维修咨询、紧急救援、优惠服务等方面的七大承诺、用户维修保养的九大步骤等缜密而完善的服务规程,并最终形成了“家一样的关怀”的服务理念和服务品牌。

  那么,东风雪铁龙能否让中国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家一样的关怀”的服务?能否通过这种服务获得更多的价值?能否真正体验到这种服务确实与欧洲同步,与世界同步?东风雪铁龙打造服务品牌的过程能否引领全国汽车行业比拼优质服务的潮流?这一切都有待于消费者的真实判断,以及媒体的冷静审视甚至考问。而这也正是本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新浪网这三家强势媒体联合发起对东风雪铁龙全国售后服务平台调查的初衷,目的是通过对消费者接受东风雪铁龙售后服务的追踪采访报道,把值得借鉴和值得发扬光大的好做法、好经验推荐给更多的汽车厂家和消费者,对有待于改进的问题和环节进行理性的思考、深入的剖析与认真的整改,以推动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向更加健康、更加和谐、更加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当然,三大媒体此次尝试的另一个目的是抛砖引玉,希望引发整个汽车媒体圈对于我国汽车后服务市场给予更多的关注与引导,推动汽车后服务市场的全面进步与提升,最终让中国汽车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与全球同步的一流服务。(晓 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