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首开节油技巧汽车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27  新浪汽车

图为课程现场

  2005年8月18日,东风雪铁龙“节约创造财富”汽车训练营在北京海淀驾校正式开营,来自北京各大主流媒体的记者数十人参加了开营式及媒体培训专场活动。

  东风雪铁龙开设汽车训练营,目的是指导媒体及用户掌握车辆保养和节油驾驶技巧,降低轿车使用成本和资源耗费,延长轿车使用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的号召,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贡献。

  近年来,能源资源问题已经成为我国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中国资源消耗式发展模式必须得到改变,这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作为工业血液的石油,我国人均占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1%;因此,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既是解决资源战略问题,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久之计,又事关现代化建设事业,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中华民族生存和长远发展。

  今年7月,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一向对公益事业特别关注的东风雪铁龙很快做出了反应,并接连打出三记重拳。

  7月22日,东风雪铁龙向东风雪铁龙56万用户发出了“每周节约1升油”的倡议,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这项工程,倡导节约文化、节约文明,在全社会树立节约意识和节约观念。

  东风雪铁龙打出的第二记重拳就是特向社会公众“万元重奖征集节约金点子”,对参与评选且具有创新性和实践性的建议,最高可发给建议人奖金1万元。目的是鼓励全民都参与到“节约兴国”这项大工程中来。

  东风雪铁龙打出的第三记重拳就是开设汽车训练营。

图为训练营绕桩练习现场

  “每周节约1升油”的倡议发出后,得到了东风雪铁龙56万用户的热烈响应,富康爱丽舍赛纳、萨拉·毕加索等各大产品俱乐部纷纷在自己的论坛中踊跃发言置顶以支持东风雪铁龙的倡议。据了解:东风雪铁龙专门接收用户咨询的全国统一400电话平台每天都要接到许多用户来电,在对倡议表示支持的同时,也普遍谈到用户对于如何更好发挥东风雪铁龙产品节油优势还缺乏了解。此外,不少经销商也纷纷表示,经常受理、接待打电话或前往4S店咨询节油、安全驾驶、维修保养等方面知识的客户。

  也正是基于这些原因,东风雪铁龙因势利导,决定启动这项利国利民的训练营计划,不但向自己的用户普及节油知识和技巧,还将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向全社会放开培训,并无偿公开培训教材,以实际行动响应“节约兴国”的号召。

  在国内开设汽车训练营,向媒体及用户普及节油等相关知识,东风雪铁龙再一次走在了其他汽车厂家的前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