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大众销售总经理:今年的目标依然是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38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6日下午2时,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永明上任以来首次公开面对媒体,介绍8月8日上海大众发动的“飓风”行动。

  《21世纪》:上海大众是基于什么原因启动飓风行动的?

  叶永明:这次飓风行动,一般人关注的是上海大众降价。我保留我的观点,其实这是上海大众关注市场的一次行动。至于为什么采取行动,有总体上的考虑,上海大众是基于市场所做的改变。首先是基于细分市场,包括地区细分市场和产品细分市场;其次是消费者市场;然后是竞争对手。

  《21世纪》:上海大众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下降,在公车转向私车消费的过程上,上海大众并没有把握先机?我看到飓风行动,似乎更多针对私车市场?

  叶永明:我们将更关注私车市场的发展。我们将消费者按照不同偏好、不同感性和理性需求、不同社会地位,分为9大类。今后上海大众每一个产品开发,都要先有消费者的定位和消费者需求的研究,而不是以前那种先引进再决定销售市场的办法。这种改变将适应未来私车市场的发展。

  1997年我在上海汽车销售公司任职时,私车市场的比重为22%;30%为公务车市场;30%多为出租车市场。近几年私车成为市场需求的主力。2005年上半年,私车比重达到74%,预计今年私车将超过80%。

  《21世纪》:产品是最重要的,上海大众这几年的新品比较少,是造成市场占有率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未来会有什么变化吗?比如自主品牌的建设。

  叶永明:我们现在正在做大众旗下的产品、产品线的规划,尚无明确的自主品牌计划。上海大众未来也会选择多品牌战略,目前的产品不可能同时满足9大类细分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现在具备了试验和认证能力、造型能力、结构设计能力。在一款面向全球车的研发中,德国大众要求我们提供造型。

  《21世纪》:作为多品牌战略重要部分的斯柯达项目进展如何?有传言说上海大众仅负责生产,这是否属实?

  叶永明:斯柯达项目马上启动,在中国仅授权给上海大众,由上海大众全权负责生产、销售、网络和服务,这是已经决定、且不会改变的。

  《21世纪》: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的直销量是13万辆,去年全年35万多辆,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叶永明:30万辆。《21世纪》:在年初的“八大工作转变”

  中,你将渠道营销放在了重要位置,为什么这么关注直销?

  叶永明:这是我们的一大调整。现在上海大众将关注经销商的销售,转为关注最终用户的销售。如果只关注经销商销量,就会造成压库,变成无意义的销量排名竞争。只有知道最终用户,才知道他们的真正需求,才能知道要改进什么。

  《21世纪》:今年早期有上海大众的经销商说,从一级经销商处拿车,比从上海大众拿车更便宜?

  叶永明:你所说的事情发生在3月份以前。现在一般经销商没有得到上海大众的授权资格的,不允许其作为二级经销商销售。这种事情现在不再发生。我们现在强调经销商的直销能力,而不是批发能力。

  《21世纪》:那么二级经销商不可以采取变通的方法吗?

  叶永明:可以。我们允许社会个人中介、中介组织存在,但强调展厅成交。对于消费者的情况,会由系统记录下来。

  《21世纪》: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的直销量是13万辆,但上报的数是9万多辆,其中4万多辆是清理库存,目前库存清理得如何?

  叶永明:经销商已经没什么积压了。剩下的只是正常库存,即为当月销量的1.5倍,或下个月销量的0.9倍,这是基于物流周期和提供消费者选择的需要。(记者 吴琼)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