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日本人在京告丰田汽车侵权要求索赔5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59  北京娱乐信报

  因认为日本丰田公司及中国销售商使用的三元催化器装置侵权,一日本人将前者告到北京市二中院。记者昨天获悉,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

  原告是日本国公民武部正幸,他是“通过ɑ衰变净化排气的方法和装置”中国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被告则是日本丰田自动车株式会社、北京三元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其中前者是排名在世界500强前列的世界著名汽车制造企业。

  武部正幸起诉称,被告日本丰田自动车株式会社未经许可,就将自己“通过ɑ衰变净化排气的方法和装置”的专利技术使用在其生产的汽车及三元催化器配件上,并出口到中国市场进行销售。三元桥丰田汽车销售中心则进口使用了与其专利技术相同的三元催化器装置,用于为日本丰田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汽车提供售后服务。

  武部正幸认为,两被告的行为已构成对其专利权的侵犯,请求法院判决他们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诉讼支出500多万元。目前,此案还处于涉外送达阶段。(郭志霞)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