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练车轿车坠河母女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36  新京报

  

夏利车底部朝天躺水中,在同事帮助下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给车辆系绳索。实习生秦斌范远志摄

    本报讯(记者 李立强 耿小勇 实习生 张汉宇)昨天中午12时20分许,海淀区长春桥西侧昆玉河长蓝靛厂路河段,一辆三个女子乘坐的夏利车失控,冲入河中。一乘客逃生,两名乘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轿车躲民工冲入河中

  下午12时55分时,昆玉河长春桥北150米处的西侧河岸,聚集六七辆警车和两辆救护车,多名警察和救护人员站在岸边。地上撒满碎玻璃,河沿栏杆有血迹,河面上看不到轿车的影子。一位中年男子不停呼喊,要求警察求助打捞队。

  “轿车为了躲闪民工而冲入河中的。”附近工地的张先生说,中午12时许,该工地民工李师傅端着饭盆横过马路去河边吃饭,一辆从北向南开的轿车突然掉头,冲着李师傅冲来,李师傅急忙躲闪。司机也慌神,怎么也掉不过头来,此时车子到了河边。

  突然汽车加速,冲下河沿。

  “在马路上转了两圈没掉过来”,过路的张先生证实,汽车冲下河沿,车头栽在栏杆西侧,车身转180度,跨过栏杆,直接翻到河中。“四轮向上,冒着泡下沉。”张先生急忙报警,此时时间为12点22分。

  记者看到,汽车拐弯的胎印在河边路面依稀可见,河边斜坡草地留下一条深沟,近一米高的栏杆只留下两道划痕。

  目击者朱先生称,轿车落水时,朱先生透过汽车右侧开着的车窗,看见轿车中坐着三名女子。汽车翻进河时,副驾驶座车门晃开。一名女子被甩出车,随即漂在水面,被朱先生和朋友拉上岸,其右脸、胳膊和腿都有鲜血。上岸后该女子掏出手机就拨打,她说姐姐和侄女还在车里。

  救援河南民工下水救人

  警车和急救车很快赶到,将受伤女子送往海军总医院救治。13时许,消防车赶到,一名消防员腰部拴上绳子后下水。该消防员游出两米左右,用脚蹬了几下,找到出事车辆。由于消防车没有相关的救援设备,几名消防队员只能站在岸边干着急。

  此时,河岸上一名河南农民工窦先生提出下水救人,13点05分,他穿着一裤衩跳下水,做了两次潜水后,向岸上的人喊找到车子,但无法打开车门。随后,消防员甩下绳子,窦先生潜到水中,系到车上。岸边20来名围观的小伙子一齐用力,终于将车子拉出水面,车身白色,四轮朝天。

  一名消防队员站在车上,用铁钎撬开车门,窦先生从车右侧后座拉出了一年轻女子,“太可惜了,她的脚已经伸出窗子了”,窦先生说。

  13分钟后,另一女士也被拖出水面。急救人员在河边抢救,俩人都没有任何反应,救护车把她们拉到医院。

  原因新手练车送了两条命

  下午3时许,解放军四六六医院急诊抢救室医生证实俩女子已死亡,“时间太长了,我们接到时人已经不行了”。知情人陈女士说,死者是一对母女,母亲40多岁,女儿21岁,正读大学一年级。

  下午4时,海军总医院急诊室,医生给受伤女子做了缝合手术。医生说该女子姓刘,伤势不重,主要是小腿被剐伤。

  刘女士丈夫关先生称,司机是刘女士姐姐,刚拿驾照一年时间,技术半生不熟。前天晚上,刘女士姐姐说要练车,找了有10多年驾驶经验的妹妹陪伴。“我不同意,但她还是去了”,关先生说。

  病床上的刘女士一直保持沉默,对事故原因只说了一句“车子不好也是原因”。关先生在给交警做记录时说,可能是技术不熟练,打方向盘打过了,又错把油门当刹车,才导致车子失控。

  下午2时05分,市政打捞救援车把汽车从水中捞出,并被清障车拖走。

  张先生称,事发10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随后警方在找打捞队,直到消防车赶到。

  海淀交通支队工作人员勘查完现场称,原因尚不清楚。海淀派出所民警不愿透露相关信息。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