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29  新浪汽车
新浪专访--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

新浪专访--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

  新浪汽车讯 8月18日,备受期待的东风悦达起亚的全新中级轿车赛拉图(CERATO)在上海正式宣布上市。此次共推出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0.78万元--15.38万元人民币。新浪汽车的编辑在上市现场就消费者感兴趣的几个问题对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进行了简短的访问。

  问:请问李总,赛拉图在定价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答:我们决定定价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赛拉图产品本身的竞争力,第二个是厂家的制造成本,第三个是与市场的价格的平衡,第四个是考虑东风悦达起亚本身的品牌知名度。根据这四个方面来考量这款产品的价格。

  问:在赛拉图上市请到了歌手黄征,您对他有什么看法。

  答:赛拉图的主要目标群是年轻人,他们对风尚非常敏感。所以我们提出这款产品的风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在年轻人当中,黄征是非常适合来代言这款产品的。

  问:赛拉图在8月份推出,那么今年预期的销量大概是多少,千里马呢?

  答:我们下半年希望能够销售赛拉图3万台。千里马的预期销量大概是6万台。

  问:前一时期北京现代进行了一次提升产能的举措。不知道现在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如何?赛拉图现在的供应量大概是一个什么样子。

  答: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是否提升,需要由韩国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之后再作出决策。现在赛拉图的供应量大概是每个月7000台左右的样子。

  问:您认为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是谁。

  答:我们认为最新款的产品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认为东风日产的颐达和福特马上要推出的福克斯,将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问:您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在伊兰特上市之后这么长的时间才引进到中国来,是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有一些产品是三四年前推出的,一些新产品相比那些产品来说更适应消费者的需求。

  问:对于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很多车型有重叠现象,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答:其实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是非常好的相互促进的关系。大家知道,法国的标致和雪铁龙,他们也是一个平台上推出不同品牌的车型。我们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也是一样,公司根据不同的品牌形象和理念来开拓市场。现代公司是以英文“Drive your way”的理念来经营产品,而东风悦达起亚是以英文“The Power to Surprice”的理念,不同的理念就有不同的品牌经营。起亚的品牌形象总体还是一个年轻活泼的形象,这次推出的赛拉图这是如此。

  赛拉图是一款给消费者一个激动,在驾驶时候,给他们一个兴奋、快乐的感觉的车。刚好它的风格都能够代表年轻的品牌。以这样的风格来吸引消费者,建立我们的品牌形象。与北京现代是互相帮助、相得益彰的。

  问:上海大众8月份的降价会不会对赛拉图的上市造成一些影响,东风悦达起亚是如何培育客户忠实度的?

  答:虽然上海大众8月份有一个大幅降价,但是对于赛拉图没有任何影响,但是有可能导致消费者的持币待购的现象。但是对于赛拉图刚刚上市,不会对它的价格造成影响,也不会考虑降价。同时,我们要提高品牌形象,让消费者体验到我们的优点,当他们体验到时候,便会用各种形式一传十、十传百,将起亚的品牌形象建立好。比如千里马的口碑就非常好。但是它受到经济型轿车的限制。所以这次推出塞拉图,这款中级车。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体验到起亚带给他们的驾驶快乐。

  问:我们知道国内现在正在倡导“节约型社会”,在今年长春车展上,丰田也拿出了他们的节能作品“普瑞斯”。不知道东风悦达起亚有没有着手研发一些节能型的车型。

  答:起亚韩国总部已经开发了电池燃料车、还有混合动力车的产品。但是不是批量生产,而是小规模生产。等到韩国开始批量生产这部分车型,那么我们会考虑将其引进到中国,当然要考察中国当时对节能车,比如混合动力车的需求量等等综合性的考虑才能决定是否投放。

  问:李总现在负责营销,能够谈一谈中国的营销市场吗?您认为中国市场最困难的是什么。

  答:到去年11月底 刚刚上市的远舰和嘉华,它们是非常好的产品。但是由于事前的准备工作没有完善。又因为当时公司的知名度是由于千里马的知名度,是一款经济性的轿车。我们要排除这样的一个思维惯性,这是我们现在最大的阻力。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