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关村每4人就有1辆车 78%无车族计划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2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廖卫华)昨日,首届中关村大型汽车调查活动结果正式揭晓。调查显示,中关村地区现已有车的消费者达到了28%,超过了北京市预计的2008年本市达到平均每4个人拥有一辆轿车的水平。而已有车的人群中,计划购买第二辆车的占到64%,其中28%的人计划在1年内购买。而目前尚无车的受访人群中,有78%的人有购车计划。

  本次调查由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科学时报·中关村周刊》联合主办。从6月开始,主办方在中关村地区发放了5万份活动调查问卷。同期,在太平洋汽车网、车友网进行网上调查。活动主办方共回收有效问卷18632份。

  首次购车夏利居多

  调查显示,首次购车的品牌上,14%的人选择夏利,其次是标志307、凯越等。而计划二次购车的人群中,选择10万~20万元价位区间的达到了44%.而在对第二辆车的选择标准上,消费者一般以省油、皮实、外观漂亮、配置好和维修方便等指标为主。

  购车者最关注省油

  中关村消费者购车最关注的因素是汽车是否省油。

  调查显示,计划首次购车的人群中有22%,计划二次购车人群中有20%关注汽车是否省油。这表明尽管消费者对车辆配置、档次、外观等方面的要求有所提高,但高排量车有效控制耗油量依然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所在。

  大老板钟情“宝马”

  据调查,在中关村的各类公司老板中,乘用车的品牌分布较分散,大部分知名品牌的轿车都有出现。但在中小企业老板中,雅阁和君威有很大优势,分别占到12%和11%.而大企业老板对宝马可谓情有独钟,24%的大老板选择宝马,遥遥领先于选择奔驰的5%。

  在企业现有的公务车品牌分布上,金杯以16.4%高居企业公务车的首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