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道法国大餐--试驾雷诺风景和梅甘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1:33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人对法国是充满矛盾的:一方面羡慕法国人的浪漫,甚至去不断地效仿,一方面对于同样浪漫的法国车不太接受。我们往往在看到其前卫的造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学会拒绝了,有机会接近它以后,才知道法国车的品质并不会输给任何竞争对手。

  路上“风景”十足

  风景Ⅱ的外观样式和毕加索相差不多,但是车身整体要比毕加索小一号,论属性是单厢的MPV,在中国市场和普力马、奥德赛、嘉华、别克GL8同属一个级别,不过从功能上说,风景Ⅱ更适合家庭用车。
  我们的试车路线从北五环的望京到昌平的十三陵水库,整个路程中吸引眼球的程度与其名字十分吻合——风景十足。将近四米三长的车身看上去长短适度,前脸的一对大灯晶莹剔透,如鹰眼般犀利,中间镀铬的雷诺标识给人强烈的金属质感。宽阔的车身,简洁的造型,使风景Ⅱ生机勃勃,动感十足。延续梅甘娜Ⅱ掀背版和跑车版的张紧线条,风景Ⅱ充满现代感,极具表现力。

  风景Ⅱ是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梅甘娜Ⅱ系列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风景Ⅱ配备了136马力2.016V型发动机,使用手自一体变速器。内饰给人以柔和而热情的感觉。典型的多功能单厢车仪表板被安装在中控台上,车内每位成员都能看到,实现了信息共享。
  作为单厢多功能车的开路先锋,雷诺在风景Ⅱ上采用了所有的专业技术成果,以获得最大的内部空间。水平车顶线条使风景Ⅱ的头部空间增加了26毫米,为同级车中最高。肘部空间也增加了23毫米。在优先保证后车厢空间前提下,风景Ⅱ提供了226毫米的腿部空间,也是同级车中最大。风景Ⅱ的1.45平方米挡风玻璃更是其他同级车所无法比拟的。

  在继承上一代风景所拥有的多功能性的同时,风景Ⅱ还带来了独特的创新,如变速杆安装在仪表盘上,体现出最佳的内部格局和以人为本的理念。腾出的地板空间装置了可滑动的中央储物区。该储物区通过电动控制,可在仪表板和后座之间滑动,使车内前后排乘客可以共享。此外,前排座椅可折叠成一个平坦的桌面,给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视野,并易于装载大物品。风景Ⅱ的全部闲置空间,均被巧妙设计成载物空间。可滑动的中央储物区极具创新意义,容积达15升。前、后排座位的储物空间分配合理,分别为44升和32升。车内总储物空间达91升。具有冷藏功能的手套箱(17升),属同级别车中最大。另外,座椅下设有4个抽屉,地板上设有4个储物室。若调整后排座位,后备厢的容积可从430升扩展至480升。

  就旅行舒适感而言,风景Ⅱ配备了带遮阳帘的全景式电动天窗,面积达1.61平方米——这在同级别车中是独一无二的。同时,后窗遮阳帘也给旅行增添了一份惬意。

  大家风范梅甘娜

  与风景Ⅱ相比,梅甘娜三厢轿车则更加显得有大家风范了。简洁的线条、精致的仪表板和醒目的车身曲线体现出梅甘娜三厢轿车的品质和力量感。相对于C级市场中的其他竞争车型,该款车独具匠心的车尾设计和巧妙的细节处理,营造了整体的平衡与和谐。
  梅甘娜三厢轿车展现出时尚和独特的车身流线。2686毫米的轴距,为后座乘客提供了同级车型中最为宽敞的腿部活动空间。此外,梅甘娜三厢轿车230毫米的后悬,也使车内储物空间达到了520升。

  引进中国市场的梅甘娜配备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配合可变式汽门调节系统,其最大功率可达136马力。配合反应精准而灵巧的变速器,使得发动机的潜能得以充分发挥,而百公里10个油的燃料消耗在油价高涨的今天可谓了得。梅甘娜三厢轿车的超智能变速器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以保证变速模式符合车主个人的驾驶风格及所行经路面的特点。它还配有一个可控制手动顺序换挡模式,可以在任何时候轻松地从自动挡切换至手动模式。
  雷诺旗下的七款车已在欧洲新车评估组织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标准这其中就包括梅甘娜掀背轿车。除在车内采用大量高强吸能材质外,梅甘娜三厢轿车也针对后部车身结构专门进行了强化处理,包括能量吸收区和可进行程序式变形的安全结构。梅甘娜三厢轿车配备包括6个气囊和安全带。

  信报记者 周光军 文/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