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艺术品扮靓你的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1:33  北京娱乐信报
  汽车走进了家庭以后,时间与空间的距离缩小了,而汽车文化也随之走进了家庭,不信,你就留意一下,你的家是否出现了许多新鲜的玩意儿,比如说精美的汽车模型、嘀嗒响着的轮胎钟表、油画般的汽车海报……以汽车为纽带的艺术品就这样演变成时尚人群的家居装饰,你的家从此充满文化情调……

  汽车模型在书海中疾驶

  我的好友小芬是个愿意在家居装饰上花心思的女孩儿,最近她迷上了车模,不是为了收藏,而是为了“摆设”。
朱贺新摄

  走进她的家,最吸引我的就是书柜里的QQ与赛欧,当然不是真车,是车模。这些车型大街上随处可见,可是在书海中疾驶,却真的让我感到别有一番韵味。小芬说,对于汽车发烧友来说,一部制作精良的车模是一个难得的收藏品;对于像她这样爱家的汽车发烧友来说,车模还是扮靓家居的艺术品,它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具有极强的观赏价值。车模的每一个零部件都是如此精致,车灯、底盘、发动机、方向盘及制造商的标志等,无所不有,简直就是真实汽车的缩影,拥有车模就如同拥有真车一样,不仅增强了人们的创意和想像力,而且也拓展了生活的思维空间。

  轮胎钟表增添生活情趣

  说起钟表,谁都不会感到陌生,无论是家里的时英钟,还是手腕上戴的手表,品牌与款式多得数不过来。最近,我居然在小芬家“淘”到了一种另类钟表,表盘是汽车轮胎形状。“不就都是圆的嘛!有什么可稀奇的?”见我如此不屑,小芬急了,“钟表与车轮似乎没有什么关联性,但你想想车轮滚滚正象征着时间的奔腾不息,既有寓意,又有情调。”
崔庚摄

  谁家都会摆放钟表,轮胎钟表既实用,又具有装饰性,同时其内涵深刻,轮胎钟表外观所提供的信息量远远高于其他普通钟表的外形设计所能承载的信息量,正因为如此也更加容易刺激起消费者购买的欲望。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不少不同款式的轮胎钟表,有的外观模仿奔驰车轮、宝马车轮,有的则模仿普利司通轮胎,逼真到甚至连表针都是仿扳子和起子等修车工具的形状制成的,机械化的设计体现了人类的构想与创意,使它与时代相融合、相匹配。

  广告海报与油画相媲美

  现如今,铺天盖地的广告涌入人们的生活,汽车企业力图将自己的品牌在大众中树立起深刻而鲜明的形象,于是,无论是电视、报纸,还是杂志、网络,汽车广告无孔不入,而广告的平面策划则成为汽车企业间角逐的热点之一。那些创意独特、制作精良、印刷精美的汽车广告海报成为人们最为宠爱的艺术品之一。

  同军是一所大学的美术教师,他说,他第一次被汽车广告海报吸引是在一本装帧精美的汽车杂志上,当时那设计的创意以及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一下子把他“震”住了,为此他天天欣赏,爱不释手。后来,他成了汽车广告海报的追逐者,往往为了找寻一张自己中意的精品,他要询问很长时间、奔波很多地方,每一张海报,他都会给你讲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故事。时间长了,连同军的妻子也喜欢上了海报。有一天,妻子把海报用纯木的相框装裱起来,根据海报的色调,将配有海报的相框分别刷成不同的颜色,摆在家中,悬挂在书房的墙上,当成装饰家庭的艺术品,远远看去,简直就是一幅精美的油画作品,成为家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汽车零部件DIY成家具

  时下,不少人喜欢收藏,可有的人专门收集废弃的汽车零部件。那些破烂不堪的东西留着有何用途呢?我认识一位先生,40岁开外,他家的桌子是由旧轮胎拼成的,他家的凳子是由拉力赛汽油桶改装成的,更有趣的是,他家的圆形吧台简直就是一个车轱辘,重要的是这些都是他DIY的杰作,显然,此人是一个典型的汽车发烧友,与汽车有关的一切都是他的最爱,这人平时出门开着辆“大切”,在家就“混迹”在一堆“汽车零部件”里,这样的生活够酷吧?据说,古典的、现代的,不管哪种风格的家具都无法吸引他的目光,在他看来不是太俗气,就是太张扬,他追求的是个性,只要说起汽车,他总是如数家珍般滔滔不绝,甚至他可以把废弃的汽车零部件编成工艺品摆放在桌上,从中他感到特别有成就感,正因为家里到处摆放着与汽车有关的东东,所以他才更爱这个家。

  汽车走进了家庭,一般意义上是说人们拥有了私家车;从现在开始,这个含义扩展了,人们除了拥有真正意义上的私家车以外,还把与汽车有关的艺术品当成家庭的装饰物,无论你在睡觉,还是在用餐;不管你意识到,还是没意识到,汽车文化已经像影子般走进你的生活。从现在开始,环顾你的家,你会发现浪漫的家其实是一个以汽车为轴心的圆……

  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