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激情江河之旅(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20  新浪汽车



  二.时间安排和路况分析

  全部行程从西宁到攀枝花共约2000--2800公里,视沿途下道深入程度而定,在15--18天内可以完成。沿途基本是国道和省道,以及一些乡镇简易公路,最高应不超过5级路面,越野路段约1000多公里,大多为2,3级路面。途中所经过的最高海拔在5000米左右,基本上是从海拔4000多米下行至海拔1000多米的地方,垂直高度变化很大,因此也造就了沿途变幻多端的路况和丰富多姿的地貌和风情,同时也就充满了驾驶的乐趣,行车难点以长途颠簸和山路为主。

  三.天气情况和饮食住宿计划:

  如果在9月份出发,在上游部分已经进入深秋,可能会遇到雨雪天气,在中游和下游部分,天气将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雨雪都较少,阳光明媚,空气比较干燥。非常适合旅行。

  沿途的县乡镇都相隔不远,在县城一般都能找到干净合适的住处。饮食以川菜风味为主,夹杂藏餐,每人每天饮食标准从30--50不等,住宿从10元起步,上不封顶。

  四.车辆要求:

  1,车况良好的越野车,最好带四驱。

  2,可以不改装,但建议加强悬挂系统如减震并注意轮胎状况,最好使用A/T胎。

  3,几乎不需要特殊设备,除平时常用设备如千斤顶等等外,牵引绳,备用油桶必备,同时须检查车上的牵引钩工作状态。

  4,必须使用低温防冻液.

  五.费用预算:

  燃油费和路桥费以每公里1元计,共约2500--3000元左右。(从西宁--攀枝花)

  每日食宿费以每人100--150元计,共约2000--2800元左右。

  其余费用自便,几乎没有门票和特殊费用发生。

  六.对同行者的要求:

  同行人:

  能吃苦耐劳,高原反应不严重,热爱旅行,对少数民族文化有浓厚兴趣,摄影高手和驾车高手优先。

  同行车:

  最好是四驱车,车况良好,必要设备齐全,驾驶员技术精良,安全第一。

  七.需要携带的物品:

  服装:三季衣服,便于穿脱组合,保暖。身体特好的可带夏装。特别是鞋子,一定要结实,能应付长途徒步。

  食品: 随意。

  露营设备: 帐篷,睡袋,防潮垫等物,炉子,锅等餐饮设备也需携带。如准备参加徒步需要带登山包等相应物品。

  备件: 水泵,油泵,皮带,棘爪垫,减震器,保险,灯泡,以及针对自己车的传感器等易损或不易买到正品的备件,各种保养油类,三滤等。

  其他物品: 防晒,防紫外线是重点,手套,帽子建议也要带。个人卫生用品,洗漱用品,地图,证件。

  药品: 减缓高原反应类药,感冒药,止痛药,退烧药,止泻药,消炎药,创可贴。

  摄影器材:各种充电器,车载逆变器,插座,手提电脑或数码伴侣。电池,存储卡等。

  备注: 最好使用帮扎带紧绳器固定车内行李。

  八.拍摄重点:

  风光: 人文--表现风光的奇美,人文的特殊性,以及雅砻江的特别之处。

  新浪网友:天0外0飞0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