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柴神”系列柴油皮卡百公里油耗仅5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41  财富时报

  近日,连续7年稳居市场第一的长城皮卡又推新品,两款搭载4L68型2.8升柴油发动机的低价位“柴神”系列迪尔赛铃柴油皮卡上市,其中最低一款价格不足5万元。其用意在于淘汰质量差的小品牌出局,整肃柴油车市场。

  近一个时期,柴油车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不少厂家推出了低价位柴油皮卡,价位虽然不高但动力差,马力小,毛病多,与皮卡所担负的功能不适应,致使市场鱼龙混杂。在这种情况下,龙头老大长城推出“柴神”系列皮卡,开始出击低价柴油皮卡市场。

  不鸣则已,长城一出手就高出了一个层次,价位虽低但品质高,与其它品牌相比,时速、排量、功率、扭矩等性能指标都大大优于同价位柴油皮卡。这两款车型不仅外观亮丽、做工精细、它搭载的4L68柴油发动机是常柴股份公司专门为长城汽车开发、独家供货的一款新型皮卡动力,排量2.8升,功率68马力(50kw),等速油耗测试百公里仅为5.00L,扭矩167 N.m,时速120km/h。非常适合工厂、矿山、个体户及家用等多范围乘人载货的要求,确实是创业致富的“财神”。

  “柴神”系列柴油皮卡有六个与众不同的亮点:发动机通过对气道、燃烧室的重新设计,并采用P型油嘴等方法,改善了燃烧状况,有效降低了油耗;装配的新型电子扇有效提高了散热效率,使动力输出更强劲,油耗更低,根据60km/h等速油耗测试百公里仅为5.00L;电控空气加热装置,对发动机吸入的空气进行加热,使柴油机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轻松起动;车内定速手动油门,可以按自己的需要调节供油量的大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形成定速控制;经过严格的匹配试验,搭载“上齿”五档变速器,发动机的扭矩充分发挥,使之爬坡能力和加速性能更强;采用全新轿车化仪表台及内饰设计,与其它品牌拉开了档次。

  至此,在柴油车领域,长城皮卡已形成了“无缝隙对接”,产品品种、价格区间,都是同行业中最全的。其中GW4D28柴油发动机的柴油皮卡,扭矩达到175N.m,提速快、噪音低,具有耐久性,动力更为充足,价格在6.8万元以上,是中高端柴油皮卡的代表。而此次新推出的经济型柴油皮卡,价格从4.9万—6.9万,覆盖了整个柴油市场。(记者 何曙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