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铃改装总动员(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04  新民晚报
——铝合金轮圈

  汽车是车主个人形象的外在体现,而轮圈和轮胎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对车辆的第一印象。无论车再怎么漂亮,若配上晦暗无光、锈渍班驳的轮圈,则会使我们对该车的印象大打折扣。因此,近年来铝合金轮圈开始大行其道。越来越多的购车者将目光投向配有铝合金轮圈的车型,而将原车轮圈换成铝合金轮毂的也大有人在。

  铝合金轮圈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外观。铝合金特有的金属光泽以及多样化的造型设计,完美地提升了汽车的外观形象;而且铝合金轮圈经特殊处理,不易生锈、腐蚀,能长期保持光亮感。但外表不足以构成车主喜爱它的全部理由,美车饰专家告诉我们,铝合金本身的性能特点和制作工艺才是根本原因。

  利节能

  铝合金轮圈分量很轻,与同规格的钢、铁质轮圈相比,每只轻两公斤左右,大大减轻了车身重量,减小车轮滚动时的摩擦阻力,使车辆起步速度更快、动力损失更少、更省油耗。

  散热快

  轮胎内充填的空气化学性质不稳定,容易热胀冷缩,车辆高速行驶中,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热量会导致胎温和胎压升高。轮胎散热主要依靠轮圈,传统的钢、铁质轮圈散热效果一般,散热不及时就会引发爆胎。铝合金的热传导系数是钢铁的3倍,可将轮胎产生的热量迅速传导出去,降低爆胎的可能性。

  安全佳

  车辆高速行驶和频繁制动使制动盘和制动片相互摩擦加剧,造成制动片老化、磨损,制动性能降低,甚至发生刹车失灵等事故,严重威胁行车安全。铝合金轮圈优异的散热性能,可迅速传导制动部件热量,延长制动盘的使用寿命。

  强度高

  铝合金轮圈毂由特殊的低温铸造工艺制成,轮圈壁较厚,耐撞击性较高,长期在颠簸路面行驶,轮圈也不易变形,损坏。消除了轮圈变形可能造成的诸如轮胎爆胎、直行不良、轮圈毁损等弊端。

  下期,我们将着重介绍轮圈尺寸的加大问题。 和风

  (本文资料由美车饰·汽车百货提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