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舰登上珠峰大本营 成为登上珠峰第一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46  新浪汽车
自由舰登上珠峰大本营成为登上珠峰第一车(图)

吉利车主张先生驾自由舰在珠峰

  新浪汽车讯 8月中旬,车主张先生驾驶着吉利自由舰途径了不少险道、碎路与荒漠戈壁终于成功登上了海拔5217米的珠峰大本营,自由舰这次登上珠峰大本营探险活动只是该车万里试驾探险活动的一个部分。据珠峰旅游管理分局的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使得自由舰成为了登上珠峰大本营的第一辆轿车。他解释说,由于珠峰大本营附近严重缺氧,又加上道路崎岖不平,从而就没有轿车敢开上来过,只有一些越野车登上过珠峰大本营。

  据悉,自从7月30日以来,自由舰已经行程11000里,翻越了四座海拔5000米高的雪山,穿越了滇藏线天险九十九道弯以及川藏线的通麦、排龙天险与原始雨林,走过了轿车很难通过的318国道拉孜到定日段,其中不乏S型盘山公路和搓板式泥土沙石路。除了这些险象环生的道路之外,自由舰还要挑战西部恶劣的气候。最令人惧怕的是,沿途峭壁已基本风蚀成泥,8月份是特别容易发生滑坡的时候,下雨就更不用说,连大晴天都可能出现大的滑坡现象。

  经过万里试驾,这位张姓车主不仅体会到自由舰的动力强劲,而且还尝试到由于自由舰外观耐看而从未有过的自豪感。更重要的是自由舰的安全性在关键时刻帮他拣回了几条生命。

  好奇心见证自由舰的靓丽简洁大方

  该车主介绍说,自由舰一路上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这车的确太漂亮了。略显楔形的紧凑外型设计很到位,外部轮廓很舒展很大气。车身前部设计宽阔简洁,而且比例适中,有看上去舒适的视觉效果。

  自由舰无论是前脸还是后腚,都展现出中挡车的感觉。侧面的线条明快流畅,圆滑之中又带有柔和的棱角,车头部位设计的精巧而稳重,前脸整洁,中间是与机舱盖结合为一体的格栅,两边是炯炯有神的葫芦形状的大灯,这对大灯设计得相当有特点,高透明灯罩将包括远近光和转向灯还有夜间示宽灯统统组合在一起,衬托着乌黑的灯座底部,有一种神秘的色彩,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两边是大大的雾灯,整体看上去具有现代气息。尾部构造精明干练,由多个圆形灯组合在一起的宽大后尾灯,显得简洁大方,将功能与造型进行完美的结合。

  以至于车开到南宁、贵州、昆明等地时,有人竟然说他开的车是奔驰,而没有认出来是自由舰。

  自由舰在S型盘山公路上行使自如

  在万里试驾探险活动中,自由舰跑遍了中国最险恶的道路,全程中自由舰的动力表现得非常优秀,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仍具有充沛的后备功率,坡道起步顺畅有力。以自由舰比较大的离地间隙想来转向的倾侧会比较大,但实际表现却很让人意外,自由舰弯中倾侧比想像的要小,车身整体感不错。从大理到香格里拉的一路上,发动机声音浑厚、颇有冲劲。提高转速,起步时猛松离合器,前轮竟然打着滑冲上路。

  由于自由舰采用了液压式离合器,液压传动使驾驶更加轻巧灵活。手动五速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加速十分顺畅。不难看出,自由舰采用了性能优良的前柱式悬挂和多连杆式后悬挂系统,操纵的平顺性,稳定性、舒适性、抗侧倾、甩尾侧滑等方面的性能在这里得到了验证。行车过程中感到方向转角误差很小,方向盘低速响应精确,高速比较沉稳。尽管悬挂的硬性设定牺牲了部分舒适性,但这样的悬挂加上不大的车身却能使它实现更加优秀的弯道性能,使得车身侧倾更小,尤其在拉孜到定日的S型盘山公路上车子更易控制。

  在广州到南宁的路上,自由舰的最高车速达到了每小时183公里。而且自由舰在限定工况下等速90公里行驶时,百公里油耗是最低的,平均下来就是6.3升。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是5.6升/百公里油耗,在山路上跑则达到了7.0升/百公里油耗。

  安全性能在万里探险珠峰中显露

  自由舰最能让该车主心服口服的要数在同级轿车中独树一帜的安全性能。据他介绍,他之所以买自由舰,主要是看中了自由舰28项安全护卫系统。而且这些安全功能在好几次的险情中让他脱离危险。

  在通过川藏线上的通麦天险时,已经是晚上,天又下着雨,前面是个两米深的坑,旁边就是悬崖峭壁,好在自由舰装配了高穿透力的雾灯,要不后果不难想象。自由舰的雾灯不单确保雨雾天的视线,并且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同时提醒其他车辆,保证行车安全。除了雾灯在这次探险活动中得到体现以外,据说自由舰在安全方面还有几处惊人配备。其电动广角无盲区后视镜是目前AUDIA6等高档车才配备的装置,其C柱后方吸能设计与宝马的安全设计相同,它的三大防盗系统—中控门锁、方向盘锁止机构、无人驾驶自动锁止安全机构在同级车中也独树一帜。

  在快到定日县城的时候,山路蜿蜒在海拔4800米的高原上,当时318线正在修路,路上到处是沙石、泥浆与沟壑。由于车主操作失误,车突然撞在了路边的一个巨石头上,这时候,车前排双安全气囊及时打开了,缓冲撞击力,前排三点预紧式高度可调安全带马上拉紧,可溃式吸能转向管柱也发生了作用。车主回想起来就后怕,要是安全气囊万一没有打开,那后果不堪设想。

  刘金良认为登上珠峰是意料中事

  当吉利营销副总裁刘金良闻讯得知自由舰成功登上了珠峰大本营时,没有表现出过大的惊喜,因为在他的心目中,自由舰凭借其安全性、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和高品质的科技含量,登上了珠峰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刘金良认为,自由舰的内外兼修为它的目标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配置组合,完全能满足用户的家庭使用需求,说它是经济型家庭轿车中的“旗舰”毫不夸张。这款高质感、高配置的经济型家庭轿车在日常应用中给车主带来了足够的方便,同时1.6L发动机在节约能源和绿色环保上也能满足现行政策法规的所有标准。大空间、高品质的优势使自由舰更加具有诱惑力,可靠的动力和全新、自如的操控感觉为每个人带来驾驶过程中的舒适和乐趣。

  行业人士认为,自由舰的竞争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自由舰目前最主要竞争对手是千里马。从两车的发动机设计结构来看,自由舰采用了顶置双凸轮轴(DOHC)、四缸16气门设计,而千里马采用的是顶置单凸轮轴(SOHC)、四缸12气门设计。从两车的设计结构来看,自由舰1.6L发动机要比千里马1.6L发动机的进气效率高,而这种较高的进气效率是表现在高速时车辆的持续加速性能,它在高速时的加速性是千里马难以与之抗衡的。

  (龚晓/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